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委员履新焕发新风貌 汇智建言凝聚新动力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今日开幕
日期:2018-01-25 来源:徐筱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两会大景.jpg

今天,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南京隆重开幕,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讲话,会议听取了政协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致公党江苏省29名省政协委员带着丰硕的参政议政成果参加会议,共话“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在本次会议上,致公党江苏省委和各位政协委员提交了38篇大会发言,有5篇发言被确定为口头发言。分别为《大力发展智能制造 加快推动我省先进制造业发展》、《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海外人才政策 打造新时代更具吸引力的人才强省》、《加大沿江港口整合力度,服务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引领 加速纺织产业提档升级》、《完善配套服务 切实推动我省航空产业提档升级》。

在提案方面,截至目前,共提交集体提案17件,致公党界别委员联名提案2件,委员个人提案40件,内容涉及智能制造发展、构建新型开放型经济体系、“1+3”重要功能区战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法治江苏建设、促进区域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推动脱贫攻坚、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现了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今年致公党界别参加联组会议的主题是“推动绿色发展,努力建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江苏”。毕军、张红娣、徐晟等委员将围绕分类分级全过程防控环境风险、加快完善实施排污许可制度、全面推进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等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