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关注十九大】携手迈进新时代 撸起袖子加油干
日期:2017-11-06 来源:致公党南京市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于10月24日胜利闭幕,致公党南京市委会迅速部署贯彻落实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组织带领全市致公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内涵,切实承担起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采取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各专委会、基层组织负责人集中座谈学习、骨干党员结合工作专项学习等多种方式在全市党员中掀起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热潮,激发出专委会和基层支部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自主展开学习、组织活动的主动性与创造性,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与活力,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促进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

  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胡勤刚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致公党员要不断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两个新论断的学习领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发挥本党“侨”“海”特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履职能力,主动作为,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不忘初心跟党走 助推发展创辉煌

胡勤刚

  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阐述了五年来取得的非凡成就,浓缩了五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未来的宏伟蓝图。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战略判断,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报告紧贴民意,紧扣民心,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比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等等既顺应民意又高瞻远瞩的决策,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引起强烈反响。我们为能亲自参与由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的这个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倍感自豪,备受鼓舞,信心满满。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把这份初心和使命作为参政党履职的重中之重,把这份初心和使命作为参政党前进的动力,把这份初心和使命作为指引多党合作的航标灯。不忘合作初心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携起手来助推发展创造美好未来。我们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全市致公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教育引导广大致公党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保持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做到四个结合: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继续深化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加强自身建设,弘扬致公优良传统,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二要把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参政议政工作结合起来。以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奋斗目标作为今后参政议政工作的重点,把全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这一宏伟目标上来,充分发挥致公党的界别优势,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大局,进一步加大对归侨归眷、归国留学人员、海外联络等方面的关注力度,深入调查研究,为党委和政府分忧解难,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三要把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与海外联络工作结合起来。发挥致公党“侨”“海”优势,借助市委会在海外建立的“引凤工程”联络点这一平台,在海外华人和留学人员中大力宣传中共十九大精神,展现未来中国发展的美好前景,吸引海外高端人才回国发展。四是要把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与社会服务工作相结合。按照十九大报告中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根据新形势下社会服务工作的需求和特点,结合自身优势,不断拓展社会服务的空间和领域,努力让结对帮扶地区的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中共十九大的热潮,继承先辈的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始终坚持自觉接受中共领导的政治信念,不忘合作初心,弘扬致力为公精神,发挥“侨”“海”特色,敢于担当奉献,为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任重道远策马扬鞭 紧跟核心砥砺前行

陈 玄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向全世界展现出中国共产党治理国家和领导中国经济实现巨大飞跃的能力,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这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猛志逸四海,骞翮思远翥。中共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勾画了美丽炫目的蓝图。70年前,中国致公党的“三大”提出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政治主张,从此,中国致公党走上了同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真诚合作、共同奋斗的正确道路。作为参与国家大政方针研究制定、共同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参政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把握当前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继续发挥人才密集的优势,发挥与“侨”“海”联系广泛的优势,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忘传统,砥砺奋进;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努力提升“五种能力”,结合南京市地方经济发展特点,以更专业的视角、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履职建言,进一步助推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汇聚力量,形成合力,紧紧围绕核心,紧跟中共中央步伐,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

梁 洁

  中共十九大的召开,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面对新时代的新使命,南京会展业要有新作为。

  中共十八大以来,在南京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南京会展业紧紧围绕打造“国际会展之都”的目标定位,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拓展国际视野,加快国际合作;推进自主品牌成长,提升展会品质;完善政策整体规划,优化发展环境;改善会展硬件设施,提升会展功能;健全会展组织机构,增强服务能力;搭建立体宣传格局,提升城市会展品牌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全面推进全市会展业向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在新的形势和环境面前,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发展机遇,突破瓶颈,与南京城市定位、品牌打造和产业特色高度融合。南京作为“一带一路”节点城市、长江经济带门户城市、长三角区域中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以历史名城的文化自信和底蕴,会展业更要坚定地瞄准国际标准,更好地发挥好现代服务业的引擎作用,将以加快打造国际会展之都的目标,主动适应会展业发展新常态,以“六个一流”建设(一流的会展环境、一流的会展设施、一流的会展品牌、一流的会展企业、一流的会展人才、一流的会展服务)为抓手,推进“开放带动”战略,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提升南京会展国际影响力;加强南京会展品牌建设,放大会展业对产业的巨大拉动效应;制定并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行业规划和发展对策,发挥政府职能部门作用,对会展经营秩序和市场进行有效监管;积极探索“会展+”格局,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进一步完善会展硬件,大力推进“会展之都”建设,实现南京会展业发展的新跨越,开启南京会展业发展的新征程。

  面对中共十九大开启新时代这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南京会展业要在新的形势和环境面前,以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机遇,突破瓶颈,与南京城市定位、品牌打造和产业特色高度融合,促进整合资源,进一步推进南京会展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市场化建设,打造具有品牌和独特文化魅力影响力的国际会展名城。

  

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启我国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新征程

黄 南

  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式的报告。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我国过去五年的历史性变革,指明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前进方向,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目前我们已经步入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并对“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进行了细化,阐明了每个阶段的历史性任务。

  建设现代化国家是我国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不懈奋斗的目标。现代化国家的建设需要现代化的经济体系的支撑。过去的五年里,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实施了一系列重大区域性战略,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经济实力显著提升,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但是,回顾过去的发展可以看出,中华民族虽然已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但是,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阶段以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还十分艰巨。

  高质量的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大创新的力度,提高创新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实现经济增长由要素和资本依赖向创新拉动的转变,是经济增长质量提升的重要标志,在要素约束、环境约束等不断增强的背景下,中国的经济增长必须实现新旧动能的转变,在创新发展的进程中不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提高经济的整体质量和效益。这不仅需要加大对创新的投入,更要进一步提升企业在创新中的主体地位,激发企业家的创新精神,促进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的相互协作,加大科技成果的转化力度,同时要通过制度的完善为创新提供更为优良的外部条件。

  高质量的发展还需要进一步深入推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的经济领域改革。以“三去一降一补”为主要内容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自实施以来,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尤其在补短板方面效果明显,对今后我国经济的健康发展影响深远。但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不是一个短期的改革任务,而是一个长期推进的过程,其最终目的是要优化供给结构,提高我国经济供给的质量和效率。它的实现不仅需要提高创新在经济增长中的作用,更需要我国从制度上、体制上、机制上不断深入推进改革,减少政府对市场的干预,降低行政性垄断的存在,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提高经济的整体活力,最终实现经济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致公党南京市委委员、鼓楼区总支主委王绮明: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在关键时期召开的关键会议对我国今后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必将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史册上留下具有开创性的一页。我们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坚决拥护中共十九大作出的各项决策和部署。我们将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作为深刻领会中共中央新精神、提升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鞭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总支部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将带领总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通过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以中共十九大报告为指导,积极参政议政。认真研读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奋斗目标,凝聚鼓楼总支的智慧和力量,与市委会的其他支部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致公党的界别优势,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大局,进一步加大对归侨归眷、归国留学人员、海外联络等方面的关注力度,深入调查研究,为区委、区政府分忧解难,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三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积极发挥致公党“侨”、“海”优势,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作为,全面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始终坚持自觉接受中共领导的政治信念,不忘合作初心,弘扬致力为公精神,发挥“侨”“海”特色,敢于担当奉献,为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致公党南京市委委员、高新区支部主委陈晓路:中共十九大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大会,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基层负责人,我更加坚定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任何时候、任何风浪面前都必须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信念和决心。我将和高新区支部的全体党员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并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各自的本职工作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同时,必须清醒看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等方面面临不少难题;社会文明水平尚需提高。我的工作涉及民生领域,更要坚持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致力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他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教育方面他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卫计方面他指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在文化方面他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位负责民生工作的副区长,我将根据十九大报告精神,紧密联系浦口区改革发展实际,认真梳理分管工作,充实业务内容,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浦口百姓谋幸福,为民生事业谋发展。我将坚持与浦口百姓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贯彻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浦口区民生事业发展!

  

  致公党南京市委委员、文体工作委员会主任花贵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报告中,习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让我印象深刻。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我们国家新时代的建设提出了许多新要求。这一变化要求我们国家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富民答卷更有“厚度”。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将努力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真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履行参政党职责时,我将牢记习总书记“有事好商量”的原则,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和贡献者。

  

  致公党南京市委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玄武区总支主委尹小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克服困难,砥砺前行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又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号令,鼓舞人心,振奋士气。

  作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在自身加强对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的同时,要组织好支部所属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更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勇追时代潮流的气魄为党、为人民做实事、谋福利;要提升自身履职能力,紧紧围绕南京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带领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市委会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对外联络等各项工作,立足发展,主动履职,不断创新推进致公党玄武区基层组织自身建设,丰富基层组织活动形式,不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玄武区地方经济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贡献力量。

  

  致公党南京市委对外联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秦淮区总支主委张俭: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不仅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更对我国发展进入新时代做出了重大判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综合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做出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发出了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的号令,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报告使人振奋,过去五年的成绩令人鼓舞,新的号令催人奋进。

  报告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制度,也为民主党派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提出了工作总基调。作为致公党员,我主要有以下三点认识体会。一、坚定了自信。习近平总书记五年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一个最重要的观点就是旗帜鲜明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含糊、不躲闪、不松劲、不退让。中共十九大报告更是把“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放在十四个基本方略的首位,极大地增强了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指引了方向。大海航行靠舵手。中共十九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运筹帷幄,清晰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伟大事业胜利的路径图,“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更是极大的指引了我们未来一段时期工作前进的方向。三、明确了职责。我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这一本职工作,并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自身优势,积极参政履职、建言献策,以优异成绩做好党派工作,努力维护国家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积极助推社会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致公党员,我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勇敢的经受新的考验,迎接新的战斗,夺取新的胜利,开创新的局面。作为致公党员,我更要以高昂的斗志、奋发的精神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致公党南京市委文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玄武区综合二支部主委鲁凯:这几天,从单位到党派,都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中共十九大报告,全社会都在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我国发生的全方位的历史性变革和巨大的工作成就,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报告中的40个新提法新举措非常鼓舞人心。作为一名致公党员,一名基层科技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深化对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认识,用精神武装头脑,提高认识,坚定信念,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在平时工作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专业素养,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认真思考新时代科技工作的新特点、新任务、新使命,围绕科技创新、高科技产业布局等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参政党职能,以更大的信心和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

  

  致公党南京市委文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淳区综合支部主委胡凯:作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共十九大精神,把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二是要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我们将坚持把助推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 紧紧围绕高淳“产业强区、生态立区、特色旺区、富民兴区”的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发展、 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法治等重点难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撰写意见建议,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三是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秉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定位,不忘合作初心,牢记政治责任,恪守政治担当,团结带领支部成员“用心谋发展、真诚讲团结、努力做贡献”, 坚定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出应有的贡献。

  

  致公党南京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秦淮区综合三支部委员吴国瑛: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在朋友圈持续刷屏,热度爆棚,各界人士均为十九大报告的内容欢欣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中国“文化自信”的最新阐述,更加坚定了我们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信心。作为一名致公党员,战斗在文物保护工作一线的工作者如何用新的姿态来认知新时代下的文化自信,将是我们新的课题。

  习近平总书记多年来一直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各级文物部门要不辱使命,守土尽责,提高素质能力和依法管理水平,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国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这些都为我们文物工作者指明了具体方向。我们将积极参与到文化自信的建设中去,努力做好党派工作,在参政议政的实践工作中为文化自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致公党南京市委老同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傅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气磅礴、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发人深省,具有里程碑意义。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举旗帜、革故鼎新、励精图治,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国家更加富强,人民愈发幸福,国际地位显著提升。这些事实一再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实践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具有历史的必然性。作为一名致公党,我要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多谋良策、多进诤言,认真履职尽责,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方面发挥好参政党作用,为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致公党南京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对外联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委员、高新区支部委员饶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主要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并就文化、经济、政治、民生、生态发展、国家安全、军队建设等方面提出新的目标和要求,由点及面,提纲契领,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年轻的致公党员,同时也是一位致力于在全球推广中华文化的传播者,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认识,坚定信念,抓住“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带来的时代机遇,结合“一带一路”建设,发挥好自身与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努力搭建海外社会了解中国的民间桥梁,在本职工作与党务工作间寻找契合点,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养,积极履职建言,站在新时代,用新思想指导各项工作,踏上新征程,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