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江苏省委赴福建、上海和浙江省宁波市开展调研
日期:2017-10-31 来源:文:吴洁/图:徐筱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与致公党福建省委座谈_副本.jpg

  10月24日至27日,由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率队,致公党江苏省委常委、安生文教交流基金会副主席张梧华,致公党江苏省委侨海联络委员会主任黄和,省委调研联络处处长裘波,徐州市委副主委吴青,南通市委副主委江明等同志组成的调研组一行赴福建、上海和浙江省宁波市,就参政议政、对外联络工作开展调研。

  在福州,调研组一行与致公党福建省委开展座谈。致公党福建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坚持在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平台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完善激励机制,发挥专委会作用,建立特约信息员人才库。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省委建立参政议政管理平台,利用高效的参政议政新媒体,加强参政议政信息的动态管理,形成参政议政联动格局。在对外联络工作方面,福建省委注重发挥传统侨乡优势,以亲情乡情为纽带,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在传统的“走出去、请进来”的基础上,注重涵养侨务资源,尽可能拓展海外资源开展海外人士寻根之旅,以侨为桥,引导侨商合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侨海报国”理念。

  致公党宁波市委近年在参政议政上成绩颇佳。在调研座谈会上,宁波市委介绍了他们的工作经验。参政议政要讲政治,坚持中共有号召,致公有行动,看齐致公党中央、致公党浙江省委的课题布置,聚焦改革聚焦发展;讲实效,凝聚合理,发挥党员作用,形成联合互动;讲策略,丰富反馈机制,在传统的表彰评优的基础上,在调研成果形成过程中征求党员意见,并及时将报送录用情况告知党员。

6-参观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_副本.jpg

参观上海留学生博物馆

  在上海,致公党上海市委介绍了他们在参政议政和海外联谊工作的经验与做法。上海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坚持题目来源于政府工作,目标根植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参政议政注重人才培训,凝聚党内党外资源,建设参政议政骨干队伍,并建立报送平台与联络员制度,在技术上提供保障。海外联谊方面,上海市委结合常规工作,联系老侨联络新侨,创建海外联谊品牌,与侨办等部门合作,开展海外侨团合作论坛,进一步发挥致公党在“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上的作用。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宁波帮博物馆、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走访了上海安生教育集团。

4-走访上海安生教育集团_副本.jpg

在上海安生教育集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