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关注十九大】杨德才:以十九大为精神引领 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
日期:2017-10-23 来源:杨德才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杨德才.jpg

  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后我有以下几点感受:

   一、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中共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全面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这个关键时间点,中共十九大会议隆重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一系列符合当代中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是迈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二、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认真做好新时代参政党的履职工作。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的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多党合作的优势充分彰显。中共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理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牢牢把握新时代要求,学习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坚持社会主义民主理论、关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理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目标,增强参政议政、政党协商、民主监督能力,积极履职尽责。

   三、立足本职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性方向性战略性问题,明确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根本任务。在发展经济上谋篇布局,指出必须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为研究经济发展的学者,我们要按照中共十九大做出的部署,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要求,服务新发展理念,服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