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严以新副主席赴江苏召开新社会阶层人士及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
日期:2017-02-16 来源:许美艳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17年的春天来得特别早。元宵节刚过,致公党中央严以新副主席率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范承玲、宣教处处长孙宇鹏等一行5人就来到江苏的普通党员中间,听取基层的声音,为谋划全年全党宣传思想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新社会阶层和非公经济人士座谈会_副本.jpg

  为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了解致公党员中的新社会阶层人士和非公经济人士的基本状况,2月13日致公党中央特地赴江苏召开座谈会。当天下午,致公党江苏省委机关会议室内春意盎然,20余名来自律师、会计师、中介机构人士等新社会阶层和非公经济致公党员及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齐聚一堂,谈亮点、提建议,也传递来自新社会阶层和非公经济界的新困惑、新需求。省委副主委吴晓蓓主持座谈会。

  座谈中,党员们就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国家的财税政策、外贸现状、小微企业的税赋及用工成本、海外华文教育、律师执业存在的困难等问题畅所欲言,结合本职工作提出针对性建议,并就今年基层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的打算进行了汇报。来自省直地质地矿小组的组长沈文龙表示,“中国梦、侨海情、报国心”正是所有致公党人的初心,一定要将其发扬下去,因此今年小组的每个年轻党员将对接一位老归侨党员,收集、整理他们的动人故事和优秀事迹,作为小组的宝贵财富记录下来、传承下去。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说,到去年底,致公党组织在江苏已经实现了全覆盖,全省党员有3592名,其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625名,占比17.4%,非公经济人士454名,占比12.7%。从座谈情况来看,新社会阶层党员有着很强的参政议政意识,当前省委正在实施的“双发行动”就是希望每一位党员都能发挥出自身作用,今后省委也将考虑搭建更多的平台为党员们参与参政议政提供更多的渠道。

  2月14日上午,严以新副主席走访了南京党员花贵侃所在工作单位——三胞集团并召开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听取了江苏省委、南京市委及鼓楼总支、高淳支部、文体专委会、高新区、秦淮区等基层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介绍。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南京市委主委胡勤刚主持了座谈会。

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_副本.jpg

  2月14日上午,严以新副主席走访了南京党员花贵侃所在工作单位——三胞集团,听取了省委、南京市委及鼓楼总支、高淳支部、文体专委会、高新区、秦淮区等基层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介绍。座谈会由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南京市委主委胡勤刚主持。

三胞集团董事长向调研组介绍企业发展情况_副本.jpg

三胞集团董事长向调研组介绍企业发展情况

参观三胞集团Brookstone概念店_副本.jpg

参观三胞集团Brookstone概念店

  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徐利明介绍了全省四年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四年来,省委注重抓引领,领导干部当好 “示范员”、“辅导员”和“联系员”,至2016年底领导班子“三个一”全部完成。注重讲传统,开展致公党党史党章学习,发挥2015年建党90周年、省级组织成立30周年长尾效应,建立党史展思想教育基地,不忘“致力为公”初心。注重树榜样,通过“创先争优”活动、讲好身边党员故事,引导更多党员做“最美致公人”。注重建平台,结合实施以“发掘履职人才、发挥每一个致公党组织和每一位党员作用”为主旨的“双发行动”,努力将思想建设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实效,着力打造“致汇工程”,连续两年致公党省政协委员向政协大会提交的书面发言超过发言总数的30%;拓展“致福工程”内涵,围绕社区建设在省内打造富有特色的“致福社区”社会服务品牌群;丰富“引凤工程”活动内容,首次举办“创新创业赛”,与三胞集团合作成立了“海外高端人才服务站”,在高淳开展“引凤工程回头看”活动,关心留学回国人才创业发展情况。南京市委副主委陈玄也介绍了学习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果,拉近了领导班子成员与基层党员的距离,拉近了市委会机关与基层组织的距离,党员参与党务工作的热情显著提高,课题申报数量与质量双重实现飞跃上升趋势,“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明显增强。

严以新讲话_副本.jpg

  严以新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江苏省及南京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的好做法,特别是将学习实践活动与履职工作相结合,通过履职工作的成果来体现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将一批骨干党员团结在党派周围,真正增强了致公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真正夯实了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他指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专题教育活动并不是“空谈”式地开展思想教育,而是要抓住骨干党员,通过思想教育让其明确自身是一名参政党成员,要关心本党派的重大工作,要有参政党意识和使命意识;同时党派组织也要建立各类平台,将党员的政治参与热情有序引导到党派的参政议政工作中。他说,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中国梦”是当代爱国主义的先进主题,当前中国的改革开放已进入深水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困难和矛盾凸显,全体致公党员必须坚守爱国主义的底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为两个百年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调研中,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还向严以新副主席一行介绍了三胞集团的企业文化展示厅、Brookstone概念店和与“引凤工程”合作的海外高端人才服务站。

中共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勇,致公党江苏省委和南京市有关领导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