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吴晓蓓代表:高校重视双创教育 大好环境前所未有
日期:2017-03-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jpg

  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晓蓓 ,3月10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栏目。吴晓蓓表示,现在高校里,在创新创业的教育里面,得到了不断的加强和重视。主要表现在怎么样引领学生,有创新的意识,有创新的能力,有创新的基础条件,最终形成有创新的潜质。 

  “应该说现在的创新大环境,全社会的认识和共识是前所未有的。我们国力加强,经济基础加强,党和政府重视,这是很好的环境条件。同时我觉得这些年来,全民对于创新的共识也是现在很好的大环境。” 吴晓蓓说。

  在吴晓蓓看来,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发展好,要走得长远是需要年轻人一代一代传承,一代一代接着火把干,教育的责任担当与使命是毫无疑问的。 

  吴晓蓓认为,学生一定要把基础打扎实,大学和中学所不同,大学有专业,专业是拿来用的,专业应该和实际相结合。此外,和企业一起“产学研”结合,因为企业有很好的平台支持,对于学生的知识掌握也更好,针对性更强。

  吴晓蓓介绍到,“现在很多高校都提倡‘双师型教育’,第一要有一般教师的教学能力,第二要有实践的经历,这样驾驭课堂和把知识传授给学生的时候要接地气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