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麻建国陪同全国政协调研组考察江苏省科技体制改革和成果转化
日期:2017-04-10 来源:调研联络处综合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4月5日至9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陈小娅,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程津培,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到江苏,就“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开展专题调研活动。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陪同调研。

  在南京、常州、淮安和徐州调研期间,调研组与省市政府部门、科技企业座谈,实地考察了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州科教城、江南石墨烯研究院、淮安科教产业园智慧谷、中国矿业大学科技园、徐州高新区、徐工集团、中能硅业等,与地方政府、企业深入交流,深入了解我省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DSC01356.jpg

调研组考察常州江南石墨烯研究院

麻调研1.jpg

在淮安智慧谷调研

麻调研2.jpg

在徐工集团调研

  调研组对江苏各地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在全国率先设立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深化了产学研合作,带动了金融资本、创投资金和企业技术创新投入,提升了产业与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了江苏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调研组希望我省进一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结合自身科技创新实践,积极为完善科技政策体系建言献策。

  调研期间,程津培副主席在常州专门接见了致公党常州市委新老主委和机关干部,并进行了座谈交流。程津培副主席对市委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新班子如何接好“接力棒”,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市委会在换届后进一步提升党派履职水平进行了指导,并鼓励机关干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使机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012a.jp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