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中国致公党江苏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2017-05-26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大景1.jpg

_大景2_副本2.jpg

  5月26日上午, 中国致公党江苏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宁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 、省政府副省长陈震宁、省政协副主席王雪非、省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原主委黄因慧和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五侨单位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民盟江苏省委主委胡刚代表江苏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省人大民宗侨委主任邵军代表江苏省涉侨单位分别致贺词。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代表致公党江苏省第五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

严以新.jpg

  严以新代表致公党中央向大会表示祝贺。他说,致公党江苏省第五届委员会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以“发掘履职人才,发挥各级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双发行动”为引领,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带动自身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汇智工程”、“引凤工程”、“致福工程”等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用实际行动和优良成绩诠释了“致力为公”的时代内涵。他希望新一届致公党江苏省委会要不忘合作初心,广泛凝聚政治共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要不忘责任使命,积极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积极参加政党协商,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充分发挥“侨”“海”特色,不断提高履职水平。要不断提升 “五种能力”,持续增强组织活力,为致公党新时期的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发展后劲。

王言文2_副本_副本.jpg


  王燕文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全体代表和全省致公党员致以问候。她表示致公党江苏省委自成立以来,自觉同中共江苏省委亲密合作、携手共进,为全省统一战线与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第五届委员会围绕自身建设开展“双发行动”有效推进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坚持智慧众筹,打造参政议政“汇智工程”品牌,发挥侨海特色,推动成立“引凤基地”“致公凤巢”、“高端人才服务站”等实体,不断拓展“引凤工程”内涵,扩展“致福社区”社会服务品牌群,立足精准扶贫,对口帮扶稳步推进,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和广泛影响。她希望致公党江苏省委继续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加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为实现共同目标而奋斗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在推进“两聚一高”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她要求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持续推进政治交接,不断巩固扩大政治共识;要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参政党作用;要切实加强参政党建设,实现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麻发言2_副本.jpg   

  麻建国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致公党江苏省第五届委员会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海外联络、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并阐述了几点需要长期坚持的经验:一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二是始终坚持人才兴党不动摇;三是始终坚持发挥特色不动摇;四是始终坚持务实创新不动摇。报告要求新一届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加强教育引导,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要继续提升整体素质,建设高素质参政党;要坚持突出特色创新,提高履职实效;要继承“致力为公”光荣传统,勇担“侨海报国”时代使命,为谱写好中国梦江苏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对致公党江苏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等51个先进集体和丁海等82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组织了 “中国梦?侨海情”宣讲。

先进集体.jpg

先进集体颁奖现场

颁奖1.jpg

先进个人颁奖现场

宣讲.jpg

宣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