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纪念中国致公党“三大”召开7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常州举行
日期:2017-06-19 来源:许美艳、陈国珍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三大会场.jpg

  6月16日,致公党中央理论研究会、党务研究会和致公党江苏省委在常州联合举办纪念中国致公党“三大”召开70周年理论研讨会。全国人大常委会、致公党中央副主席、致公党中央理论研究会主任严以新,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中共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出席会议。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巡视员、致公党中央理论研究会秘书长赵晓萍主持会议。

严主席2.jpg

严以新作主旨发言

  会上,严以新作了题为《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旨讲话。他指出,“三大”是致公党发展历史上的一座光辉里程碑,“三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致公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由旧民主主义政党转变为新民主主义进步政党,开创了致公党历史的新篇章。今年是换届年,在此时举办纪念“三大”召开70周年理论研讨会,回望历史,不忘先贤,继承传统,切实搞好政治交接,更显意义重大。严以新要求,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铭记历史、继承传统,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要发挥“侨”“海”特色,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要以政治交接为主线,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

麻主委1.jpg

麻建国讲话

  麻建国在讲话中指出致公党江苏省委近年来围绕多党合作理论和致公党党史开展研究,在省委机关举办党史展,同时领导班子带头撰写理论文章、带头讲党课,积极走基层,从理论层面上帮助党员释疑解惑、廓清认识、指导实践,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回顾“三大”历史,就是要不忘合作初心,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理解和认同,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与中共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韩九云代表中共常州市委致欢迎词。麻建国向与会人员介绍江苏省情和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

  会议收到有关中国致公党“三大”的最新研究成果文章近百篇。会上,中央理论研究会顾问邱国义、陈昌福以及党内专家学者共13人作了交流发言。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也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各省级组织分管宣传的副主委或秘书长、宣传处负责人,致公党中央理论研究会、党务研究会部分成员及特邀人员等5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