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2017“引凤工程”创新创业赛在常熟举行
日期:2017-06-21 来源:张蓓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创新创业大赛会场_副本.jpg

  6月20日,2017“引凤工程”创新创业赛在常熟举行,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米其智,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调研员、江苏省创新创业促进会秘书长陶雨生,致公党苏州市主委黄靖,副主委张仲清,常熟市副市长徐海东、范建青出席大赛。来自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日报社技术资本研究院,北京市科学技术评价研究所,河海大学等单位的6位专家学者应邀担任比赛评委。

  据悉,2017“引凤工程”创新创业大赛是“第五届中国江苏创新创业大赛初赛”之一。18个创新创业团队通过本次比赛现场PK后,主办方致公党江苏省委按照项目总分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8名。

  同时主办方将在江苏致公网、引凤工程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示后,择优推荐入选“第五届中国江苏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项目。8月份,将由省人才办会同相关部门对推荐选手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决赛。

MG9A5421_副本.jpg

  中共常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部长陆文明和省委副主委米其智共同为创新创业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陶.jpg

  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调研员、江苏省创新创业促进会秘书长陶雨生致辞

 

  “引凤工程”是由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致公党江苏省委结合新时期国家海外人才引进工作,实施以服务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发展为主旨的公益性活动。举办面向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的创业创新大赛不仅是“引凤工程”更直接更深入地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也是致公党江苏省委服务“两聚一高”筹众智、谋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引凤工程”由“人才引进”迈入了“项目引进”的2.0时代。

米其智副主委在创新创业大赛上致词_副本.jpg

  米其智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江苏的发展已经站到了一个新平台,同时也正处在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创新创业活动可以形成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催生着新供给、释放着新需求,是稳增长的重要力量。他鼓励全体参赛选手勇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弄潮儿,在实现个人梦想和人生价值的过程中,在“强富美高”的新江苏建设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留下自己坚实的足迹。

  参加“引凤工程”第八届活动的海外博士,以及常熟市相关开发园区、科技企业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比赛。

项目推介绍1_副本.jpg

引凤工程落户留学人员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冯延晖介绍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