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省委六届二次常委会议在常州召开
日期:2017-07-21 来源:张蓓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大金_副本.jpg

  7月20日,致公党江苏省六届二次常委会在常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副主委杨德才、胡勤刚、沈仁芳、王学锋、米其智等领导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致公党十四届二十次中常会精神,通报了第六届省委主委、副主委分工及联系市级组织情况,审议了《中国致公党江苏省第六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和新一届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名单,讨论了致公党江苏省委2017-2022年工作规划纲要,并就省政协协商课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苏北转型升级”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麻建国.jpg

  麻建国传达了万钢主席在致公党十四届中常委第二十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共中央在经济新常态下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打造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致公党江苏省委要把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和使命,坚持有助于凝聚侨心侨力、有助于促进反独促统、有助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在参政议政、海外联络、社会服务、组织发展等各项工作方面充分发挥党派特色和优势,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做好“侨”“海”这篇大文章。

  未来五年是我省在中共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指导下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和开启“两聚一高”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换届后致公党省委第一时间起草了《致公党江苏省委2017-2022年工作规划纲要(讨论稿)》,并在多次重要会议上征求基层组织、骨干党员和省市委机关干部的意见。本次常委会结束后,省委将整理汇总各方建议对讨论稿进行修改,并最终制定致公党江苏省第六届委员会工作规划纲要,对全省各级组织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方向性的指导。

  为进一步推进省委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加强各项工作的规划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结合工作需要,致公党江苏省第六届委员会决定在五届委员会专委会的基础上增设教育卫生专委会,共设置参政议政委员会、法治工作委员会、教育卫生委员会、侨海联络委员会、社会服务委员会、文化体育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和老年工作委员会等10个专门委员会。各专委会将在《中国致公党江苏省第六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的指导下,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通过密切的活动和联系,努力增强全省致公党党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凝聚起更大的工作合力,把专委会真正打造成“行动中的致公党”。

  各市委专职副主委,省直工委、泰州总支、盐城总支、淮安支部、宿迁支部负责人,省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