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省委召开加快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 调研报告讨论会
日期:2017-08-25 来源:徐筱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大景1.jpg

  8月24日,致公党江苏省委召开《加快推进江苏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调研报告讨论会。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委副主委吴晓蓓,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出席。

  加快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是致公党江苏省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助力江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的重点课题。自2016年开始,省委组织专家学者先后在南京、苏州、常州、南通等地调研了省内工业机器人产业链上中游的本体制造、系统集成应用、核心零部件研发和制造领军企业以及相关中小企业,并与省市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座谈,为我省发展工业机器人产业积极建言献策。

  讨论会上,省委法治工作委员会主任卢章平、省经信委装备工业处副处长谭清锰、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副教授樊卫华和苏州、扬州课题组执笔人陆英昶、熊伟、李建明先后发言。结合江苏工业机器人本体制造、关键零部件研发和配套产业发展,对调研报告涉及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修改思路,对围绕机器人产业持续开展调研提出了建议。

  吴晓蓓在讲话中强调,工业是强国之本,创新是民族之魂。大力发展工业机器人产业,是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关键环节。江苏应抓住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有利契机,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落地生根,积极抢占先进制造业高地。致公党江苏省委在提交这份调研报告后,还将继续关注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发展,进一步做细做深,将其作为“双发行动”新抓手,努力打造服务“两聚一高”新品牌。米其智要求,要按照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吸纳多方智慧,加强现状分析和对策研究,科学定位江苏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要加强需求侧研究,聚焦工业机器人供给侧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品牌化,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为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提出有价值、有依据的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