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党员秦引林企业创新药获批上市
日期:2023-02-15 来源:秦引林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月15日,中国国家药监局(NMPA)官网最新公示显示,市委委员、经委会主任、柯菲平医药董事长秦引林企业自主研发的1类创新药盐酸凯普拉生片(曾用名:盐酸柯诺拉赞片,H008)已正式获批上市。

微信图片_20230216164521_副本.png

关于盐酸凯普拉生片

    盐酸凯普拉生片为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首款钾离子竞争性酸阻滞剂(P-CAB),由江苏柯菲平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该药口服后迅速起效,可强效持久抑酸,安全性好,适用于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反流性食管炎和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等疾病。从作用机制上,该药能克服目前临床应用广泛的质子泵抑制剂(PPI)类药物的起效慢、抑酸不稳定、基因多态性导致个体差异大等诸多缺陷。

    凯普拉生片立项于2014年,是柯菲平医药首个中美双报并启动国际化临床开发的小分子创新药,其化合物专利已于2015年分别在中国、美国、欧洲、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申请及授权。

    凯普拉生片2018年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的IND许可,2021年在中国开展的十二指肠溃疡和反流性食管炎2项多中心、随机、双盲、对照的III期临床试验均达到所有终点,结果表明,凯普拉生片口服后迅速起效,且可强效持久抑酸,安全性好。2021年9月向国家药监局递交了2个适应症的化1类新药NDA申请。此外,柯菲平医药正在开展幽门螺杆菌根除等新适应症的研究与开发。

    凯普拉生片2020年7月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IND许可,目前已在美国完成1项I期临床试验。

    凯普拉生片于2023年2月15日,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的新药上市批准(NDA)。

 

关于柯菲平

    江苏柯菲平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首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建有“企业技术中心”、“企业研究生工作站”等省级科研平台,目前有9个小分子、干细胞及免疫细胞的1类新药进入临床研究阶段,累计申请发明专利199件,其中中国、欧洲、美国、日本等授权发明专利59件。

    柯菲平医药秉承“用心关爱健康”的企业使命,聚焦创新药的研制和商业化,在消化系统、心脑血管、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领域布局了一系列创新药,其中围绕胃酸领域布局创新药4项,致力于成为中国及全球胃酸相关疾病领域的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