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沈吉鸿调研市委会工作
日期:2022-09-01 来源:王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9月1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沈吉鸿调研致公党南京市地方组织建设情况。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南京市委会主委傅阳,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杨荣陵,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玄,副主委黄南、王敏虹、陈晓路,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魏书华、副处长陈杰,玄武区总支主委毕功名参加。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EN2A1519_副本.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EN2A1691_副本.jpg

调研中,沈吉鸿一行参观了致公党党员企业南京达斯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EN2A1759_副本.jpg

座谈会上,沈吉鸿表示,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表现出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有特色、增进政治共识强、领导班子主体作用发挥好、基层组织建设抓得牢、社会服务有品牌、参政议政有实效的特点,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沈吉鸿希望,致公党南京市委会要聚焦政治引领和政治认同,围绕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聚焦组织基础和生机活力,牢牢把握“四新”“三好”总要求,做好组织建设发展;要聚焦发挥优势和汇聚力量,利用“侨”“海”界别特色,做好对外联络,探索组织活动的新形式和新载体。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EN2A1649_副本.jpg

傅阳介绍了市委会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今年以来,南京市委会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地方组织建立40周年,开展征文、书画摄影展以及重走致公路等活动;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组织信息沙龙,积极建言献策;精准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帮助定点帮扶地区建设数字党建工作室;彰显致公特色,开展侨海联络工作并取得成效;加强自身建设,开展领导班子走基层活动,首次开展跨单位合作共建活动,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

傅阳表示,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将继续按照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和中共南京市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狠抓思想建设,力求履职实效,打造工作品牌,传承优良传统,争做更大贡献。

    杨荣陵在听取座谈会工作汇报后用参政议政有言值、成员发展有成色、基层组织有活力、自身建设有力度肯定了南京市委会近年来的工作。

陈玄介绍了致公党南京市委会机关相关工作情况。黄南、王敏虹、陈晓路分别介绍了分管工作情况。毕功名汇报了玄武区总支近年来工作情况。机关处室负责人汇报了处室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