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韩立明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日期:2022-04-21 来源:南京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4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立明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要求,听取我市2021年统战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统战工作在凝聚人心、服务发展、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特别是统一战线各方面人士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会议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面对更加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更加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必须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起共同担当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引导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守正创新,在集思广益凝聚智慧方面担当作为,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大局所需与统战所长结合起来,聚焦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落实,紧扣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等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要做到靠前服务,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担当作为,聚焦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更加精准了解民营企业发展需求和困难,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大力度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当好桥梁纽带,在联络联谊凝聚人心方面担当作为,建好用好各类统战社团和统战阵地,打造更多富有南京特色的统战工作品牌,架起民情民意的“直通车”、便民服务的“连心桥”。要强化底线思维,在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方面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高度警觉,审慎细致处理好统战领域各类风险,坚决守好责任田,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使新时代统一战线既步调一致又充满活力。

会议审议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