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召开2021年党务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3-22 来源:潘庆月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3月20日,为了进一步落实市委会本年度的工作要求,梳理思路、明确目标、谋划举措,从而更好地推进市委会和基层组织各项工作的开展,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召开党务工作推进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委员、监督委、各专委会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党员骨干、近三年发展的新党员等近120人参加会议。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南京市委会主委胡勤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四级调研员朱晖东应邀参加。会议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玄主持。

    胡勤刚在讲话中指出,市委会做好2021年的工作,要立足于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立足市委会换届之年,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继续对标“四新”“三好”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员主体作用,认真履职,高质量建言资政,为南京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首位担当贡献致公力量,以“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要深化主题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注重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全体致公党员三个群体的思想政治引领,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庆祝活动,把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党史学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将学习贯彻中共中央、致公党中央和致公党省委、中共南京市委重要会议精神纳入到学习教育之中。二是要牢记时代使命,提升自身履职水平。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认识,加强分析研判,深入思考研究,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围绕履职闭环中的六大环节,努力使对策建议有的放矢、切中要害。三是要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要巩固好基层组织换届的成果,发挥好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党员的作用,有计划、分阶段对基层组织负责人开展培训,为深化政治交接做好准备;要严格按照程序步骤做好市委会换届的各项工作,自觉接受相关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加强与党员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注重引导,形成思想共识。

    会上,陈玄副主委部署了学习中共党史的要求和市委会2021年重点工作,围绕中共建党100周年、市委会履职和换届工作的三项重点工作,从思想政治工作、参政议政工作、侨海工作、社会服务工作、组织建设和机关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细化。

    梁洁副主委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致公党十五届十五次中常会精神。

    黄南副主委传达了市委会参政议政课题招标申报情况。

 

    市委会以党为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地邀请了中共南京市委党校郝继明教授给与会人员作“百年大党的成功之道——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基本经验”党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