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市委会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围绕奋进现代化新征程议政建言
日期:2021-01-29 来源: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原文有改动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月25日-29日,江苏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和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相继召开。会议期间,省政协常委、市委会主委胡勤刚,省政协委员、市委会副主委梁洁等代表、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参政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先后听取和学习讨论了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所作的讲话;听取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副主席麻建国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省长吴政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其他有关报告,积极建言资政,展示了新时代致公党党员的担当作为。

    1月25日下午,委员们认真学习讨论了中共省委书记娄勤俭讲话,审议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麻建国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胡勤刚(医卫界,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南京市委会主委):江苏在去年异常艰难的情况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十三五”收官之年江苏经济在优化结构基础上历史性跨上了10万亿元台阶,创造了极不平凡的发展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娄书记讲话充分肯定了政协工作,用“金点子越来越多”“好品牌越来越响”“同心圆越来越大”对政协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江苏要迈上新台阶,必须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讲话阐述了江苏的发展目标:“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关键点”“基本盘”“强动力”,为委员参政议政、履职建言指明了路径和方向。

    梁  洁(致公党界,南京市贸促会会长、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副主委):娄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回顾了“十三五”江苏发展成果,令人自豪。特别是过去一年面对疫情挑战,江苏创造了极不平凡的发展成绩。讲话评价政协资政建言的金点子越来越多、协商议政的好品牌越来越响、携手奋进的同心圆越来越大,振奋人心,备受鼓舞。面向“十四五”发展,要做到建言献策“聚”智慧,协商议事“聚”共识,同心筑梦“聚”合力,把紧扣“强富美高”总要求、服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作为工作主线,努力作出更大贡献。

    秦引林(共青团青联界,致公党南京市委会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江苏柯菲平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娄书记的讲话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我作为一名科技企业家,自企业创业以来,始终坚持“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创新”,以创新为引领,以人才为根本,实现产业的深耕发展。

    刘  嘉(侨联界,蜂乃宝(南京)保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娄书记对江苏人特质的总结,对政协委员的希望,鼓励我们同心同向同步,以新的奋斗,不辱使命,不负期待。黄主席的报告提出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任务,自己作为企业界的委员,要在新形势新使命中,围绕中心,扛起责任担当,努力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

 

    1月26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市委会省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了吴政隆省长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胡勤刚(医卫界,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吴省长的报告振奋人心,描绘了美好蓝图。建议以防疫经验为基础,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为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国家和区域医疗中心奠定基础;参照上海模式,加大医院投入,并根据区域人口、经济状况优化三甲医院布局,为“十四五”时期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提供保障。

    梁  洁(致公党界,南京市贸促会会长、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副主委):聆听吴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倍受鼓舞。在加快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方面,从软环境看,我省要打破观念的束缚、政策的瓶颈,主动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以制度创新促进要素自由流动;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中欧全面投资协议》签署后,要素流动将更加便利,江苏要行动为先,以综合优势赢得资金、数据、技术、人才等要素。在实现“碳中和”方面,进入新发展阶段,江苏需要重视为实现“碳中和”强化新技术、新装备、新解决方案,推进相关企业在全球价值链上激流而上,塑造一批品牌龙头企业。

    秦引林(共青团青联界,致公党南京市委会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江苏柯菲平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美贸易现状给中国产业带来很大影响,应尽快解决科技“卡脖子”问题。“十四五”时期,江苏要坚持以人为本,以创新为核心和引领,以产业为根,加大培育、吸引人才力度,发挥好人才作用。

 

    1月27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南京代表团先后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及代表小组会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以及计划、预算的报告。全团代表围绕报告,畅谈个人感受,积极建言献策。

    龙萍(省人大代表、致公党南京市委会经济工作委员会委员、江苏明睿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建议,对因疫情返回国内的留学生,出台相关政策,鼓励他们留下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