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共识云课堂|王小鸿《民主党派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
日期:2021-01-08 来源:中央社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本网站将分期转载中央社院“共识云课堂”在线教育专题课程,今天播放的是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小鸿的课程《民主党派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

 

    教师简介:王小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理事,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从事政党制度、多党合作史、统一战线、人民政协、参政党建设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个人专著《多党合作思想史》是迄今为止唯一一部多党合作思想史专著,填补了该领域研究的空白。参与《中国的政党制度(白皮书)》等重要文献的起草工作。参与中央有关参政党建设方针、政策的研究,为促进相关决策的科学化发挥了智囊作用。经常应中央及各地统战部、人民政协、民主党派、社院邀请作有关专题辅导报告,受到普遍欢迎和广泛好评。

    课程简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基本政治制度之一,民主党派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肩负着重要的使命。本课程重点讲授民主党派经过对民族复兴道路的曲折探索、选择,逐步地抛弃旧民主主义的影响,走上新民主主义和社会主义光辉道路并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历史。该课程作为中央社院“五史合一”的重点课程,在不同层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党外干部班、中共统战干部班等班次进行讲授,得到了一致好评,荣获第三届全国社院优秀教学成果“精品课程奖”。

    课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2RWXW9rJVVCq1UuXkR_x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