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市委会接待泸州市委会一行
日期:2020-10-22 来源:潘庆月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0月20日,致公党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玄接待泸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殷君国、原专职副主委张永志等一行13人,双方就精准帮扶事宜开展座谈交流。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宣传社会服务处四级调研员徐筱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陈玄副主委总结了2016年4月在中国致公党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推动会上,致公党南京市委会与泸州市委会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以来,2017年起围绕叙永、古蔺两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实际出发,开展医疗送诊、高难度手术、为当地老百姓送非处方药品,围绕当地基础教育在寨和小学开展针对学生“一对一、手拉手”爱心助学活动。作为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央地互动”计划中首批签约结对帮扶工作协议的地方组织,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和泸州市委会都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多次实地调研,商谈结对帮扶工作内容。

参观党员活动室

    2017年3月20日,致公党南京市委会胡勤刚主委带队首次走进泸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党内教育专家和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赴泸州叙永县麻城镇寨和小学,在经过实地调研、了解这个地处高寒、偏远、贫困山区的多民族杂居地小学的切实需求的基础上,市委会按照致公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工作要求,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发起的旨在帮助解决留守儿童成长过程中遇到的生活、教育、情感、心理、安全等系列问题的“爱心妈妈”活动,确定帮扶对象和内容,将对泸州地区的精准帮扶与“爱心妈妈”活动相结合,发动基层组织和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对寨和小学的“一对一”助学活动,从生活、学习上关爱和帮助泸州市叙永县特殊学校和麻城镇寨和小学的孩子们,助力泸州叙永县精准脱贫工作。

    2018年 4月20日,致公党南京市委再次在胡勤刚主委的带领下走进泸州叙永县麻城镇寨和小学,成立了 “致公党南京市精准帮扶联系点”、“致公科技教室”揭牌,致公党南京市29个基层组织全员参与的“一对一”爱心助学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致公党南京市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南京海院伯利兹科技园董事长薛福阳捐赠的20万项目扶贫资金也落实到位,用于资助叙永县特殊教育学校改善学习、生活条件。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泸州市委会介绍了南京市委会积极参与的寨和村小学“一对一”帮扶孩子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以及致公党南京市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南京海院伯利兹科技园董事长薛福阳捐赠的20万项目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对于帮扶对象和扶贫资金的使用进行后续跟踪,也是真正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落到实处,让贫困群众实实在在脱贫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