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市委会梁洁副主委接受大公网《大公访谈》栏目专访
日期:2020-09-10 来源:大公网,原文有改动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9月4日-9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举办。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副主委、南京市贸促会会长梁洁参加会议,并在与会期间围绕“为顺应数字化、智能化、国际化的发展趋势,服务贸易也在不断转型升级,贸促会系统如何构建更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发展”的主题接受大公网《大公访谈》栏目专访。

    梁洁副主委认为,南京贸促会作为地方性贸促机构在服务企业方面通过搭建平台、开辟渠道,帮助企业与国际商会、企业对接,尤其在多国贸易往来中,利用自贸协定等政策帮助企业拓展市场。梁洁副主委表示,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推进,使得服务贸易从传统转向新型发展。在构建生态过程中,贸促机构将从专业角度为企业提供不同的支撑产业发展的交流渠道。针对企业需求开展分析研究,针对不同国家、不同行业、不同政策为企业走出去提供精准服务,为企业搭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平台,助力企业开拓经济发展新模式。

    采访中,梁洁副主委还介绍了同期举办的2020中国(南京)软博会的相关情况。本届软博会以“数字经济 智创未来”为主题,重点展示工业互联网、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达成签约项目102项,总投资达到380亿元。在为期4天的展会中,共有1000多家企业踊跃参展参会,展览总面积达8万平方米。

    视频链接:http://event.takungpao.com/2020/0909/68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