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市委会召开党员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0-08-07 来源:王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8月6日下午,致公党南京市委召开党员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座谈会。致公党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玄、副主委黄南出席会议。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青年党员参加会议。

    市委会一直高度重视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始终把了解党员思想状况放在突出位置。今年是致公党南京市基层组织换届年,明年市委会将进行换届,调研党员思想状况既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延续,也是为了深入了解党员思想态势,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与会党员围绕当前思想政治工作的现状及存在的倾向性、深层次思想问题,国内外形势和社会热点问题,对意识形态领域各类思潮、互联网和新媒体的认识,当前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基层组织加强思想建设的有关举措等摆问题、谈认识、提建议。

    黄南副主委建议,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工作要把握特点和规律,将常规化党务宣传工作与社会关切的时事热点相结合,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正能量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在党员心中生根发芽,在全市党员中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陈玄副主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致公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多次来苏调研,倾听党员心声,了解党员诉求,市委会领导班子也始终将党员思想建设工作放在重要和突出的位置,注重政治引领,努力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非常客观、中肯,对加强党派自身建设、推动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会后市委会将认真梳理,形成专题报告,上报致公党江苏省委会。

    她要求,各基层组织要加强政治引领,传承和弘扬致公党老一辈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要丰富活动形式,通过活动推进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要管好用好“致公之家”,将“致公之家”建设成为党员理论学习的阵地、交流联系的园地、共促成长的平台。

    座谈中陈玄副主委还对党员存在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