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陈玄副主委出席致公党江苏省监督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
日期:2020-07-06 来源:王欣整理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7月2日,致公党江苏省委监督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宁召开,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进行。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监督委主任米其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监督委副主任施振旦,省监督委委员、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玄,市监督委主任、市委会原专职副主委刘嘉英出席会议。

    省委会米其智副主委传达了2020年致公党党内监督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他要求各地认真学习蒋作君常务副主席在党内监督工作研讨会上的讲话,贯彻执行中央监督委员会提出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党内监督职能作用;根据《中国致公党章程》相关规定,强化党内监督实效。

    会议就学习贯彻《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精神进行了部署。米其智指出,各级监督委员会要学习贯彻好《纪要》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监督委员会建设,通过监督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

    会上,市委会陈玄副主委交流了南京市委会监督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工作开展情况。致公党南京市委会监督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致公党中央、省委会相关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内监督的深刻内涵;强化制度建设,在制度上对党内监督进行规范,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开展监督工作;结合组织发展、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市委会重大会议和重大活动、基层组织换届、各级两会人员人选推荐、机关作风建设等党务工作,高质量开展党内监督工作;着力围绕“四个重点 ”、“四个拓展 ”和“五点要求”,确保监督工作持续推进。

    陈玄副主委还就党内监督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市级组织监督队伍建设和业务指导;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由省委会牵头组织,在市级组织换届前,对市级组织领导班子,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省委组织处处长、省监督委办公室主任谢嘉,省监督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相关市委监督委主任及尚未成立监督委的市委专职副主委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