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关于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的通知
日期:2020-05-2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各专委会、总支、支部:

    现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下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

 

中国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

2020年5月29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肩负谋划部署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使命,对于坚定信心、进一步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确保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是致公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他强调,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参加全国人大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他强调,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要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同舟共济、风雨与共。坚持人民至上、实干为要,聚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扎实履职勤勉尽责,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和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文件精神。过去一年,我国发展面临诸多困难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全局、沉着应对,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们要通过学习,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就,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自觉维护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积极为防疫情、促发展聚合智慧和力量,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总结“抗疫精神”,凝聚奋斗伟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和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致公党全党要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继续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要总结提炼“抗疫精神”,鼓舞团结广大党员,将抗击疫情中展现出来的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精神,转化为同心奋斗的宝贵合力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前进动力,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工作、精准建言资政,以优异成绩迎接本党成立95周年。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致公党各级组织要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继续为防疫情、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提出真知灼见,提升参政履职的质量和效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积极发挥侨海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坚决拥护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对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作出决定,维护国家安全,确保香港繁荣稳定,画好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最大同心圆,推进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本党成立95周年。

    披荆斩棘复兴路,凝心聚力再出发。2020年是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愿望即将实现!致公党全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进取、实干创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