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麻建国赴舜天集团调研 市委会副主委梁洁参加调研
日期:2020-05-12 来源:宁致宣综合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5月9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一行来到舜天集团,就境外投资监管、疫情对外贸业务的影响开展专题调研。江苏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米其智主持调研会。江苏省政协委员、致公党南京市委副主委、市贸促会会长梁洁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所属苏迈克斯工具公司,并举行了座谈会。舜天集团主要负责人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经营概况、复工复产情况、疫情对经营的影响、境外投资企业及监管情况等情况。

    麻建国主委充分肯定了舜天集团的经营管理工作。他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我省国有及国有控股主体对外投资规模日益扩大,加强国有资本对外投资的监管,确保国有海外资产安全,显得格外重要。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外向型经济受到较大冲击,江苏国有外向型企业虽然数量不多,但体量较大,是外向型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和“中场组织者”,也是我们做好后疫情时期“稳外贸”工作的基本盘。此次,致公党江苏省委围绕 “加强内审监督、风险防控,实现对境外投资境外企业的有效监管”、“疫情对江苏外向型经济的影响”两个重点议题开展调研,将认真听取舜天集团等企业的建议,充实到致公党的提案中,积极发挥建言献策的作用。

    梁洁副主委结合调研主题谈了帮助“走出去”企业在全球供应链管理中建立原产地管理机制的意见受到企业负责同志的认同与关注。她建议以妥善应对投资国和海外市场国的海关审计,企业加强原产地管理,在企业中建立统一完善的机制,使企业能够成功地申请享受优惠关税待遇,同时使得原产地的相关信息在企业内部和供应链中高效地共享和传播,并使企业各部门在原产地问题上形成合力,使企业在供应链中形成竞争优势。重视原产地管理所建立的企业内部审计跟踪制度可以确保对于优惠关税待遇的申请合规,在遭遇海关审计和原产地核查时降低企业的风险。

    致公党江苏省委、省审计厅、省国资委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调研,国信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谢正义,副总经理张顺福陪同调研或出席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