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党员陈阳创作歌曲《最伟大的逆行》
日期:2020-02-2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创作感言

    《最伟大的逆行》一曲创作于年初七,我看到奋战一线的医生、护士们在脱下防护服、摘下护目镜和口罩后脸上勒出深深血痕的相关报道而泪目。

    深入了解后得知由于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紧缺,为节省一套防护服,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六到八小时才换一次班,期间不能进食、不能喝水,连上厕所都得憋着,我再次动容有感而发,创作了这首歌曲,献给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歌曲采用小调抒情的伊奥里亚调式,曲风为当下流行的jazzhippa,以女性医护工作者形象为切入点,希望通过具体鲜活的事迹和画面描述,为伟大的逆行者们加油鼓劲,深情祝愿阴霾早日散去,愿逆行的天使平安归来!

    陈阳,致公党员,中国音乐学院考级导师评委组组长、江苏青年音乐节导师及评委组组长、江苏省流行音乐学会理事。

    他的艺术创作一直致力于“南京文脉、双创公益、一带一路”三大板块的生产,经多年累积,做到社会影响力大、传唱度高、受众面广。近年来,他成为南京“宁聚计划”双创导师,先后担任江苏省青年音乐节、南京森林音乐节导师;江苏省民歌盛典、合唱大赛音乐总监及评委组长;“中国有嘻哈”及“中国新歌声”江苏区评委组长;荣获南京市理论宣讲双冠军等;参与国家公祭日音乐制作;2018年创作的南京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主题曲《魅力南京》影响力颇深。先后获得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江苏省首批紫金文化创意人才(优秀青年)、2019年南京市高层次人才、南京市百名优秀文化人才等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