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中国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关于强化贯彻落实,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日期:2020-02-0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各总支、支部以及全市致公党党员: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共南京市委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按照致公党中央和省委会的相关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动中共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到认识再提高、领导再加强、防控再严密、措施再强化、动员再深入、责任再压实,团结带领全市致公党党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工作,第一时间动员和组织各基层组织和全市致公党党员立即行动起来,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配合做好防输入、防扩散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基层组织和全市致公党党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二、发挥自身优势,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当前疫情严峻,困难多、挑战大,各基层组织和全市致公党党员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合作初心、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助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充分发挥多党合作的制度优势,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医疗卫生战线的致公党党员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投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的战斗中去,发挥专业优势,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展示新时代致公党员新风貌。要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和群众呼声,主动发声、正面引导,协助党和政府疏解民情、化解矛盾,进一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为维护社会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三、注重科学防控,多形式凝聚正能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利用好快乐大家庭”以及各基层组织工作群,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严密防线。各基层组织要密切关注所属致公党党员中的专家和医护人员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在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等岗位建功立业的情况;要密切关注所属致公党党员捐款、捐物情况以及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要突出关心关爱,切实帮助解决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专家、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要突出典型宣传,及时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引导激励全市致公党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人有责”在全市基层组织和致公党党员中蔚然成风。

    这是一次考验,我们并肩承受;这是一场硬仗,我们携手作战。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