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用实干书写担当 用智慧贡献力量—本党党员在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积极建言资政
日期:2020-01-14 来源:王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月6日-1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江苏省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胡勤刚与本党部分市政协委员合影


胡勤刚主委出席界别组分组讨论,并与委员们一同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市政协委员、市委委员陈晓路在分组讨论上发言

市政协委员、市委委员花贵侃,市政协委员、市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薛福阳等党员参加分组讨论

    会议期间,致公界别的市政协委员们认真按照会议议程,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协主席刘以安代表政协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副主席吴卫国作的关于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代市长韩立明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玄代表市委会作了题为《关于大科学时代下促进南京科技创新的建议》的大会发言,从巩固基础研究优势地位、促进科技创新的跨区域合作、营造科技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加快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建设等四个方面,建议南京进一步强化原始创新,加大科技创新金融支撑力度和对优质人才的吸引力度,不断深化创新平台建设。

    市政协委员、市委会参政议政专委会副主任苏玲以委员个人名义作了题为《拓展创新空间 打造城市硅巷》的大会发言,从挖资源、优空间、强服务、拓影响、建机制等方面对南京打造城市“硅巷”,推动城市创新经济发展提出建议。

    会议期间,民盟、民进组,致公、台盟、侨联、台联、对外友好组,港澳组的委员,特邀代表人士就“贯彻落实外商投资法,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开展专题议政,市领导罗群、邢正军、胡勤刚、黄河出席会议。市政协委员、市委会外联专委会主任、秦淮区综合一支部主委黄晶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入推进双向开放 以高质量金融服务推动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建设》的发言,受到了与会领导的重视与肯定。

 

    大会还表彰了2019年市政协优秀提案。市委会《汇聚全球优质创新资源,积极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南京特色创新生态工程》和《关于制定创新产业地图,助推创新名城建设的建议》2件集体提案获表彰。

本党党员、市政协委员崔松喜、曾逸文等在会议期间接受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