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19-08-07 来源:高新支部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促进产城融合,加强生物医药领域致公党员之间交流联系,7 月 27 日,由致公党南京高新支部党员、“双创人才”、南京药捷安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彭鹏博士与省直中国药科大学支部郑晓南副主委发起组织,高新支部与省直中国药科大学支部两个生物医药领域特色支部共同开展调研与联谊活动,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和南京市浦口区副区长、致公党南京高新支部主委陈晓路参加活动。

    活动中,致公党南京市委委员、“国千”专家、药石科技股份公司创始人杨民民董事长带领大家参观企业,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与国际化战略,药石科技 2008 年创立,2017 年 A 股上市,现在是新药研发领域全球领先的创新产品与服务商,与 Top20 跨国药企 80%达成合作,杨民民董事长荣获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十大创业领军人物”称号。

    党员们还参观了南京药捷安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6 年的药捷安康,专注于抗肿瘤药物的新药研发,目前已是南京重点培育的独角兽企业,集聚了大批海归博士,“国千”专家吴永谦董事长介绍了企业发展、研发管线与人才战略。

    在致公党南京市“双创人才”基地——“Discovery”咖啡馆的座谈交流中,米其智副主委介绍了第十届“引凤工程”活动;杨民民博士探讨了众筹“Discovery”咖啡,并作为“致公之家”众创空间新模式的设想;高新支部党员、南京江北新区生命健康发展管理办公室严岩部长、南京鹰盟投资管理中心合伙人本何邢分别就药谷发展及资本对创业投资的支持做了介绍;刚在江北新区农创园建立新型研发机构的致公党江苏省委教育与卫生专委会李捷副主任、省直经济支部石峰主委参加了研讨。大家还围绕“关于加大力度扶持和培育生物医药领域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构”的调研课题进行讨论,浙江科技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长三角科创圈智库联盟首席专家应向伟应邀参加课题研讨。

    党员们还参观了万亩荷塘连天碧的美丽乡村——西梗莲乡,观看莲花主馆与廉政教育展,联谊茶叙;虽然七月流火,天气炎热,大家畅谈工作与友情,其乐融融。

    创新创业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但海归回国创业也面临着创新创业生态不够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尚不健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还不充分、以及部分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本次活动促进了相关产业党员之间的联谊与交流,探索基层支部组织生活的新模式,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参政议政,合作共赢!对于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