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市委会联合市妇联开展调研活动
日期:2019-07-24 来源:文:潘庆月;图:薛雨花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满足社会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今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明年要初步建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政策法规体系和标准规范体系。到2025年,基本形成多元化、多样化、覆盖城乡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婴幼儿托育服务如何开展是当前的一项调研课题。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玄关注这一课题,于7月22日下午联合市妇联赴颐美禾母婴康复护理中心调研,并组织市委会妇委会相关人员参加。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谈健,市妇联常委、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王薇,致公党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玄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参加调研座谈,致公党南京市委委员、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晓路,全国妇代会代表、妇委会主任薛福阳,妇委会副主任王绮明、陈文玉、章以娴、柴维娜和鼓楼区妇联执委、南京市妇代会代表庄海耘等参加调研,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孙苹等领导接待调研组一行。

    颐美禾母婴康复护理中心是国有控股江苏汇鸿国际集团旗下母婴健康服务中心,是全国首家具有完整医疗服务体系的高端母婴照护综合体。调研座谈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谈健表示要加强与颐美禾母婴康复护理中心的联系,将颐美禾母婴康复护理中心纳入家政联盟的合作机构,邀请护理中心的教授作科学育儿专题讲座,将讲座传到南京的各大社区,让更多的家长专注0-3岁早期优化训练和发展,重视0-3岁大脑发育窗口期,针对新生儿医学发展的变化与挑战,了解婴幼儿智力运动发育评估方法、内容和意义,指导家长了解新生儿的行为能力。同时将征求护理中心教授对0-3岁婴幼儿教育的建议,为《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意见建议,为南京市“十四五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