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南京市委举办新党员学习班
日期:2019-07-16 来源:王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7月16日上午,市委会举办2019年新党员学习班,近40位2016年以后发展的新党员参加学习班。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南京市委会主委胡勤刚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

    胡勤刚主委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正确把握民主党派成员的角色定位,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二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三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树立致公党良好形象,切实提高合作共事能力。他希望,新党员要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优良传统,在学习的基础上加深认识,在工作实践中贯彻落实,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致公党在新型政党制度建设中的独特使命,积极参加各项党务工作,加快角色转变,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以优异的成绩和崭新的面貌迎接祖国七十华诞。

    学习班邀请了市委会老同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市侨联原秘书长傅浩讲授中国致公党党史。傅浩从中国致公党成立的时代背景、成立过程中的重要人物、具有代表性的重要会议等方面回顾了致公党党史以及致公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通力合作的历史,并结合工作实际,与大家交流了在新时代如何发挥党派成员作用,积极履职的经验和体会。

    通过学习,党员们进一步丰富了党史知识,提升了政治理论水平,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应该如何履职尽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学习成果和履职实践相结合,努力提高自身履职能力,争当一名优秀的致公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