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主动承接创新周活动 服务创新名城建设
日期:2019-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6月26-30日“2019南京创新周”百场对接活动在宁举办,活动以“创新南京,机会无限”为主题,秉持“共创、共享、共赢”的理念,通过搭平台、抓对接,来展成果、聚英才、汇资源、落项目,打造创新名城国际化活动品牌。致公党南京市委副主委、南京市贸促会会长梁洁围绕本次活动的重点与特色,结合贸促会促进对外贸易、招商引资和各种形式的中外经济技术合作交流的工作宗旨,主动参与承接“2019南京创新周”百场对接活动,服务南京创新名城建设。

    6月29日,由南京市人民政府、未来论坛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京市分会、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南京市国际商会承办的“2019未来论坛·南京峰会”盛大开幕。为创新周带来一场汇聚产学研政资各界围绕科技创新展开的对接交流盛会。

    本次峰会围绕中国芯片、工业物联网两大领域展开,邀请相关领域的企业家、科学家做主题演讲和创新对话。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洪、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未来论坛理事周逵到会致辞,致公党南京市委副主委、南京市贸促会会长梁洁出席峰会,南京经开区领导对人工智能产业新地标“中国(南京)智谷”的打造做重点推介。

    在这场以“同行·共创”为主题的峰会中,有科学家与投资人、行业优秀的企业家围绕中国芯片、工业物联网等热点科技领域的主题演讲和创新对话;更有企业家、投资人、科学家、高校负责人围绕创新生态的产、学、研、资以及新时代人才升级培养的高峰对话。峰会为助力南京实现“深化创新名城建设提升创新首位度”的目标提供更聚焦、更充分的跨界沟通交流平台,为拥抱创新、加速奔跑的南京,创造更多机会。

    “2019南京创新周”期间,在市委副主委、南京市贸促会会长梁洁的积极争取和推动下,中国贸促会自贸协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宁举行,南京市贸促会成为首批设立的地方自由贸易协定服务中心。

    近年来,在我市企业出口自贸协定伙伴国逐年增长的背景下,企业利用自由贸易协定相关政策需求日益突出。南京成立自贸协定服务中心后,将利用区位优势,为更多企业和相关部门提供自贸协定项下优惠原产地签证、中国及全球自贸协定网络关税筹划、自贸协定原产地规则利用、企业原产地管理与合规等方面的相关服务,助力南京市外向型企业开展国际经贸合作,优化南京市营商环境,加快提升南京市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