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为创新名城建设广纳海外人才
日期:2018-06-2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市委会承办第九届“引凤工程”(南京站)活动


    6月23日,来自美、英、法、德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72位海外高端人才齐聚古都金陵,参加由致公党南京市委会、浦口区委统战部共同承办的“南京市海外高端人才对接交流会”。此次活动,也是致公党江苏省委、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第九届海外留学人员江苏行考察联谊活动”——即“引凤工程”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吴晓蓓,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院党组书记孙绿叶,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玄,中共南京市浦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文懿,浦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致公党南京市委委员陈晓路以及市人大民宗侨委主任张挚等“五侨”单位领导应邀出席。

    “引凤工程”活动是2010年起,致公党江苏省委倡导发起的以宣传江苏、服务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发展为宗旨的活动。截至2018年6月,已累计向海外发布一万多个岗位需求信息,积极面向海外留学人员宣传江苏创新创业环境、引才政策、组织考察、对接交流,共吸引2000多位海外留学生报名参与,531位高端留学人员回国参加活动,成功引进157位高层次人才回国创业就业。“引凤工程”的良好效果受到广泛关注,受到中央统战部、人社部表彰,成为民主党派服务社会的品牌工程。

第九届引凤工程南京站活动

    今年,是致公党南京市委会第九年参与“引凤工程”活动,除了在“引进来”上下功夫,市委会还主动“走出去”,2013年以来,致公党南京市委作为组团单位三次踏出国门,走访了丹麦、芬兰、俄罗斯、瑞典、意大利、西班牙等合作院校,不遗余力的向海外学子介绍宣传江苏省、南京市的引才政策。

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吴晓蓓致辞

    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吴晓蓓充分肯定了“引凤工程”活动开展九年来取得的成绩,她说,九年来,“引凤工程”不断挖掘内涵拓展外延,助力引智引才、助力优化人才成长环境、助力建言献策,希望大家从结缘“引凤”开始,走进南京、拥抱南京、扎根南京,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在南京这片创新蓝海、开放热土上,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共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

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绿叶致辞

    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绿叶在讲话中说,“引凤工程”已经成为致公党的一张重要名片,在社会以及海外都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彰显了参政党服务大局的新作为,期待广大海外学子借助“引凤工程”的平台,踊跃投身到南京创业创新的伟大实践中来,投身到“迈上新台阶、建设新南京”的伟大事业中来,携手谱写中国梦的南京篇章和个人事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致公党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玄致辞

    作为九届“引凤工程”活动的亲历者,致公党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玄有感而发,她说,作为侨海特色的参政党,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始终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围绕我市对创新创业人才的需求,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着力做好留学人员工作。“引凤工程”活动就是党派发挥桥梁作用、搭建海外学子创新创业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平台,是致公党发挥侨海特色优势,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着力点。今年的“引凤工程”活动,市委会除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外,还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引导浦口综合支部作为协办方参与活动,发挥基层党员的优势,激发积极性,开阔基层组织活动视野,多角度全方位地提升基层党务工作水平,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引凤工程创新创业基地授牌

    活动中,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吴晓蓓、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米其智代表引凤工程活动主办方分别向浦口区经济开发区、高新区授牌成立“引凤工程创新创业基地”。

参观同心众创空间

参观博郡试制车间

为留学生庆祝生日

    留学生们参观考察了同心众创空间、南京科孚纳米技术有限公司、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并与相关企业进行了创就业意向对接洽谈,参观了致公党员企业——南京望月海棠园,在海棠园开展了联谊活动。联谊活动中,当生日歌响起、生日蛋糕被缓缓推出来的时候,美国马里兰大学博士后、腾讯HR管理顾问丁玢感动地热泪盈眶,感谢引凤工程为留学生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同时设身处地服务那么周到,真正做到了让留学生“引进来,留下来,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