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风雪挡不住携手同行的步伐 — 南京市致公党员积极投身抗雪防冻工作
日期:2018-01-29 来源:薛雨花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一场十年不遇的暴雪,整个南京城都在行动,子弟兵,公安干警、清洁工人、政府机关部门工作人员……齐齐上阵,为全市人民出行安全清除积雪,扫清障碍,将危险努力降到最低。南京市致公党员们也积极投身到扫雪志愿者队伍中,他们坚守岗位,不畏严寒,在南京市抗击暴雪任务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用切实行动向社会展现了致公党员牢记为民服务、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1月28日凌晨四点,鼓楼区华侨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致公党南京市青委会主任吉添已经带着她的小伙伴们撸起袖子扫清了几条街的积雪,这也是她坚守在工作岗位清除积雪保障出行的第四天。问她日夜都在单位,家里的老人孩子怎么办?她有些“答非所问”地说,“我们把积雪清除了,主干道畅通了,晚上家里人说给我送床被子来。” 

致公党员吉添(右二)凌晨奋战在抗雪第一线

    致公党南京市浦口区综合支部主委孙仁荣是个“热心人”,多年来,他一直坚持每年慰问浦口区桥林敬老院的老人们,是老人们心里的“靠谱人”“贴心人”。这个大雪天,他同样没有忘记带着员工和致公党南京市浦口综合支部的党员们第一时间就将去往敬老院和桥林小学道路上的积雪清扫干净,然后才清理自己农庄里的积雪,“浦口老孙”一如既往地坚持做着他“先大家后小家”的“热心事”。

浦口区综合支部主委孙仁荣(左二)、退休党员陈家华(左一)清扫南京市浦口区桥林敬老院和桥林小学门前道路积雪

   1月27日临晨三点,根据南京市扫雪办要求和道路责任分工,南京鼓楼国家大学科技园(鼓楼高新技术产业区)综合处副处长、致公党南京市鼓楼综合一支部副主委王韬已经来到鼓楼区汉中门上桥口,在他的指挥协调下,机械工程车也陆续到场,凌晨五点,一切准备就绪,工程车开始作业,下午六点,连续十五个小时不间断的现场奋战,汉中门上桥口到北圩路路口,全线完成主干道畅通。28日凌晨四点王韬再次出现在抗雪第一线,带领近五十名工人,以机械工程车推雪开道,工人跟进用手工精细化除雪的方式清理主次干道及人行道积雪,至28日中午十二点,完成了所辖区域内全线主干道、次道和人行道的清理畅通。当任务顺利完成,领导们慰问王韬时,他却说:“基层街道的同志们更辛苦!”

致公党党员王韬带领50余名工人,整整两天的连续奋战,所辖区域内道路出行无阻

   致公党南京市文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鲁凯刚参加完单位的扫雪工作回到家,在手机微信群里看到有扫雪队伍就在家附近,立即又加入到新的扫雪队伍中,他开玩笑地说:“我这算是真正的‘自扫门前雪了’!”

致公党员鲁凯在清理积雪

   28号上午,致公党南京市栖霞支部党员徐欣来到马群馨康苑小区进行扫雪防冻工作,别看她是位瘦瘦弱弱的女同志,可干起活儿来丝毫不含糊,小区内的积雪,在她和同事们的努力下,很快清扫完毕,为小区群众出行扫清了障碍。

致公党员徐欣在马群馨康苑小区内铲雪

   这仅仅是致公党南京市志愿者队伍的几个缩影,更多的是那些默默奉献于各行各业,在人民群众需要之时挺身而出的致公党员们,就如同这次抗击暴雪行动一样,他们用自身的努力与成绩书写着“致力为公”的动人故事!

    一场暴雪,天冷心不冷,为民服务记心间;气候恶劣,天寒心不寒,一路携手并肩行!向保障南京百姓平安出行而日夜艰苦战斗在扫雪一线的致公党员们致敬!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