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市委会参加致公党江苏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日期:2017-12-25 来源:曾灵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2月14日-17日,市委会副主委陈玄、服务社会工作委员会主任洪智强等参加致公党江苏省委赴四川泸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等关于脱贫攻坚讲话精神要求,根据《致公党中央关于建立全党参与定点四川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体系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江苏对口泸州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本次调研由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率队,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泸州市古蔺县麻柳滩村党群服务中心和叙永县石厢子彝族乡堰塘村,详细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的措施和存在困难。

    在与泸州市有关方面召开的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泸州市、古蔺县、叙永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就泸州市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麻主委在座谈会上指出:对口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一项新任务,是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新领域,体现我国多党合作制度优势的新实践;同时也是对参政党履职能力和自身建设的极大考验,更是我们提升参政履职能力的一个绝好机遇。我们将进一步扩大范围,动员全省致公党组织和党员的力量,发挥本党“侨”“海”特色和智力优势,与泸州一道继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助力!

    座谈会上,陈玄副主委介绍了市委会与泸州市委会结对帮扶工作情况,2016年4月致公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推动会召开后,市委会两次邀请泸州市委前往南京洽谈结对工作,今年3月又赴泸州开展帮扶共建活动,向古蔺县人民医院捐赠300份非处方常用药品,组织15位医疗专家在该院开展义诊及帮带教学;向叙永县寨和小学捐赠了15台电脑、10台掌上阅读机和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在寨和小学开展 “一对一”帮扶贫困生工作等。陈主委还表示:2018年,市委会将进一步深入调研泸州当地实际情况,结合南京市委自身优势,整合党员资源,努力扩大帮扶面,丰富帮扶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把党派社会服务精准帮扶工作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有机结合,将社会服务与参政议政工作有机结合,将民主监督寓于脱贫攻坚和建言献策之中,把精准扶贫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提案、建议的形式如实反馈、及时跟踪,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