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不忘初心跟党走 助推发展创辉煌
日期:2017-10-20 来源:胡勤刚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胡勤刚

    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阐述了五年来取得的非凡成就,浓缩了五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未来的宏伟蓝图。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战略判断,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报告紧贴民意,紧扣民心,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比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等等既顺应民意又高瞻远瞩的决策,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引起强烈反响。我们为能亲自参与由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的这个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倍感自豪,备受鼓舞,信心满满。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把这份初心和使命作为参政党履职的重中之重,把这份初心和使命作为参政党前进的动力,把这份初心和使命作为指引多党合作的航标灯。不忘合作初心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携起手来助推发展创造美好未来。我们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全市致公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教育引导广大致公党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保持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做到四个结合: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继续深化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加强自身建设,弘扬致公优良传统,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二要把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参政议政工作结合起来。以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奋斗目标作为今后参政议政工作的重点,把全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这一宏伟目标上来,充分发挥致公党的界别优势,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大局,进一步加大对归侨归眷、归国留学人员、海外联络等方面的关注力度,深入调查研究,为党委和政府分忧解难,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三要把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与海外联络工作结合起来。发挥致公党“侨”“海”优势,借助市委会在海外建立的“引凤工程”联络点这一平台,在海外华人和留学人员中大力宣传中共十九大精神,展现未来中国发展的美好前景,吸引海外高端人才回国发展。四是要把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与社会服务工作相结合。按照十九大报告中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根据新形势下社会服务工作的需求和特点,结合自身优势,不断拓展社会服务的空间和领域,努力让结对帮扶地区的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中共十九大的热潮,继承先辈的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始终坚持自觉接受中共领导的政治信念,不忘合作初心,弘扬致力为公精神,发挥“侨”“海”特色,敢于担当奉献,为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