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南京市委召开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
日期:2017-08-28 来源:文/图:王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8月27日下午,致公党南京市委召开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胡勤刚,副主委陈玄、黄南等12名市委委员参加会议。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魏书华应邀列席会议。 

     


陈玄副主委通报市委会上半年工作

  会议通报了市委会上半年工作和市委会2017年调研课题立项情况。

  胡勤刚主委传达了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团体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研讨班会议精神。
  沈文祖书记说,长期以来,中共南京市委高度重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市纪委也通过选聘“两员”、邀请参加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等方式,畅通民主监督渠道。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继续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勇部长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共识,不断加强思想引导,深化政治交接,进一步打牢共同政治思想基础。要围绕中心,不断创新,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自身特色优势,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不断加强服务民生力度,凝聚发展正能量,形成建设新南京强大合力。要抓住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班子,代表人物和机关干部3个环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的伟大实践中谱写出更加精彩的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胡勤刚主委对市委会今后开展各项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不忘合作初心,秉承先辈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十九大即将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尽己所能,发挥能量;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党派履职基础,各专委会和基层组织要倍加珍视团结,求同存异,体谅包容;要注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把政治修养高、综合素质好的代表人士推荐到我们的队伍中来;骨干党员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促进新老交融,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影响力、号召力、凝聚力,在党员中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和谐的集体;三是拓展合作平台,提升参政议政能力,要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期盼”,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坚持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努力在凝聚党内参政合力上形成新突破,努力使对策建议有的放矢、切中要害、切实可行,不断提高协商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发挥党员优势,着力开展精准扶贫,要从参政党的高度认识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结合自身优势,加强与毕节、泸州两地的沟通联系,明确民主党派脱贫攻坚监督工作的重要使命,努力打造具有南京特色的工作品牌,助推社会服务工作实现新作为;五是结合侨海特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要进一步把握海外侨情的深刻变化,建立和夯实“一带一路”沿线的侨务资源,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和壮大对我们亲密友好的侨界力量,最大限度地把他们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最大限度地把他们促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独特优势发挥出来。

  会议要求,全市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迅速兴起迎接中共十九大宣传热潮,继承先辈的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始终坚持自觉接受中共领导的政治信念,不忘合作初心,弘扬致力为公精神,发挥“侨”“海”特色,敢于担当奉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各专委会和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党员、各级“两会”人员及部分新党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