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市委会组织机关干部传达学习省委六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
日期:2017-07-2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724日上午,市委会陈玄副主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传达了省委六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并学习了万钢主席在致公党十四届中常委第二十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720日,致公党江苏省六届二次常委会在常州召开。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胡勤刚出席会议。会上,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传达了致公党十四届二十次中常会精神,会议还通报了第六届省委主委、副主委分工及联系市级组织情况,审议了《中国致公党江苏省第六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和新一届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名单,讨论了致公党江苏省委2017-2022年工作规划纲要,并就省政协协商课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苏北转型升级”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万钢主席在致公党十四届中常委第二十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就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强调,一要把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作为致公党做好“侨”、“海”大文章的重要内容。特别是要着力坚持“三个有助于”,即坚持有助于凝聚侨心侨力、有助于促进反独促统、有助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二是要抓好致公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三个着力点,即:要紧紧围绕我国对外开放的三大总体目标抓好调研工作、要紧紧围绕创新发展抓好人才服务工作、要紧紧围绕“走出去”战略抓好交流合作工作。三是要着力团结一支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友好力量。全球大约有6000 多万华人华侨,有近4000 万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这是一笔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战略资源。万钢主席要求,希望大家就如何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和壮大一支对我们致公党亲密友好的侨界力量、如何做好新时期洪门社团工作、如何扩大致公党的海外影响力使致公党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侨党等问题,进行认真地研究与筹划。

             陈玄副主委要求,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致公党十四届二十次中常会和省委六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按照致公党中央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充分发挥南京市党员的特色和优势,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切实做好“侨”“海”这篇大文章;下半年,市委会机关要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做好落实,确保市委会年度各项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