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市委会召开各专委会、基层组织负责人学习研讨班
日期:2017-07-0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630日—71日,市委会在高淳区委党校举办2017年度各专委会、基层组织负责人学习研讨班,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应邀授课,研讨班由市委会陈玄副主委主持,南京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彭虎作开班动员, 60余名基层骨干党员参加学习。

   


麻主委从解读致公党党史、党章入手,带领学员们生动回顾了本党与中共通力合作、坦诚沟通的优良传统,分析了新形势新时期要求下,作为党派成员的使命担当,提出要以执政党为师,加强学习党章党史、学习习近平主席系列讲话精神以及治国理政新观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四个意识”;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做一名合格的党派成员。

   


研讨班还邀请了市委党校苏瑞娜老师就“一带一路”提出的时代背景与宏大意图进行了详细剖析,并结合南京的城市发展定位和区域优势等,分析了南京未来发展机遇和方向。对学员们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结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更好地履职建言开阔了思路,提供了指导帮助。学员们参观了国瓷生产地—高淳陶瓷,结合高淳陶瓷的企业发展实例就“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下的企业建设进行了调研。

  


结合“一带一路”课题进行了现场教学:组织学员们参观了“国瓷”生产地—高淳陶瓷,结合高淳陶瓷的企业发展实例就“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下的企业建设进行了调研。

   


   


   


    研讨班还安排了分组讨论,全体学员分成三个小组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基层组织活动、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展开学习交流,为进一步提升组织凝聚力和活力出谋划策。

      


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胡勤刚在结业典礼上对学员们认真的态度、严谨的作风给予充分肯定,对市委会的精心组织和策划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员们能将所学知识结合实际工作加以融会贯通,服务于工作实践。他提出,作为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党派成员,要以学习为动力,加强思想建设;提高“五种能力”,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主观能动性,展示良好形象。

(文:薛雨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