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本党党员捐助弥勒县慧泉阳光希望小学
日期:2017-06-2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619日,致公党党员、励志阳光助学基金常务理事袁泉来到云南省弥勒县慧泉阳光希望小学参加学校的竣工典礼,为新校牌揭幕。在阳光希望小学落成后,励志阳光助学基金还将开展持续的后续公益援助,比如建立图书室、配备图书角、开展教师培训、组织送教活动等。

弥勒县慧泉阳光希望小学,原名舍木小学,学生120人,教师7人。舍木小学地处低纬度高海拔山区,气候条件恶劣,学校原有主体教学楼于多年前修建,因为学校原有宿舍早已成D级危房,所以学生住宿也挤在这一栋楼中,用餐仅能在简易棚中解决,学生的生活学习极其不便。


    20163月,励志阳光助学基金对该校进行了考察,5月与当地县政府签约。弥勒慧泉阳光希望小学在经过规划设计后,修建了新的宿舍楼、食堂、厕所级其余部分配套设施,总投资190多万。学校于20164月开工建设,经历14个月的时间,现已竣工,为弥勒县的孩子们点燃了希望之光。

据悉,截至20176月,励志阳光助学基金已援建了83所阳光希望小学,其中已竣工63所;建立59个阳光图书室,并为其募集图书150000余本;为47所学校的361个班级配备图书角;共帮扶了80个特困学生;共派出57人次长期支教志愿者;累计为279人次山区老师提供了集中培训。

(文/图:吴国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