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小县城里来了大专家——致公党南京市“致福送诊”到泸州
日期:2017-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321日,地处四川、贵州交界处的边远小城古蔺飘起了绵绵细雨,气温骤降,颇有“春寒料峭”的意味。古蔺县人民医院的口腔科诊室内,一位前来就诊的病人激动地说:我今天运气好噻!碰上江苏南京来的专家给我瞧病咯!同样的场景在县人民医院的骨科、肛肠科、内科以及胃肠外科正在同时上演。

这是致公党南京市委组织党内医卫专家团首次走进泸州古蔺县人民医院开展“致福送诊”活动。20164月,中国致公党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推动会上,致公党南京市委会与泸州市委会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作为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央地互动”计划中首批签约结对帮扶工作协议的35个地方组织之一,致公党南京市委会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多次通过电话、网络、函件等形式与泸州市委会共商结对帮扶工作内容。20168月,南京、泸州两地市委会共同召开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就帮扶内容进行沟通交流,结合南京市特色优势以及泸州市实际需求,初步商定帮扶工作从教育、医疗两方面入手,有针对性地开展系列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

今年1月份,致公党南京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后,新一届领导班子多次就结对帮扶工作开展调研座谈活动,讨论确定帮扶内容,研究制定详细方案。2月份,致公党南京市委结对帮扶泸州市工作方案正式出台,同步登载在市委会网站上,以期更多党员加入到帮扶工作中。320日,致公党南京市委会胡勤刚主委、陈玄副主委亲自带队,来自致公党南京市鼓楼医院支部的曾平主任、陈文玉主任,第一医院支部的曾逸文主任,第二医院支部的丁海主任,市中医院支部的江滨主任,市口腔医院支部的章以娴主任来到泸州市古蔺县人民医院,与院方座谈,南京和泸州两地致公党组织结对医疗帮扶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小县城里走来了大专家!                 

座谈会上,县人民医院周晓平院长介绍了医院目前的人员、科室设置等简单概况、医院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古蔺县的整体医疗卫生状况等。来自南京的专家们介绍了各自的专业特长,并与县人民医院对应科室的医生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在课题研究、病患诊治以及病理档案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并就下一步医院年轻医生来宁接受规范化培训和医技进修等方面商讨了初步意向。

本党党员、第二医院支部丁海主任在病例分析及课题研究等方面对县人民医院的医生给予指导

本党党员、南京市鼓楼医院支部曾平主任在对病人进行诊治

本党党员、南京市第一医院支部曾逸文主任结合刚接受手术的病人恢复情况给县人民医院的医生讲解分析病例

本党党员、南京市中医院支部江滨主任在病理档案规范化建设方面对县人民医院的医生给指导

本党党员、南京市口腔医院章以娴主任在给病人看诊牙周疾病,并给古蔺县人民医院的牙科医生们讲解分析具体诊疗方案 

                          

                             本党党员、南京市鼓楼医院支部陈文玉主任在给病人做检查

321日上午,南京的医卫专家们再次来到古蔺县人民医院,走进病房,与病患面对面交流并进行诊治,通过一个个复杂病例的处理,给县人民医院的医生们上了一节节生动的医技课,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结对帮扶工作深入贫困地区,解决当地实际需求,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这是党派结合自身特色优势,突出精准,注重实效,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参与新一轮西部地区精准帮扶活动的具体举措。

走出县人民医院的大门,踏上归途的汽车时,早已过了午餐时间,但尽心尽责,心怀大爱的医卫专家们还在通过手机与县里的医生们继续交流着……车窗外的古蔺县城,宁静朦胧,这个拥有众多少数民族的国家级贫困县,在春雨的浸润下美的像一幅水墨画,在这春寒料峭的季节,周围却涌动着浓浓暖意。

最后,替南京的医卫专家们说一句:泸州,再见!古蔺,我们还会再来!

(文/图:薛雨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