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南京市委举办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培训班
日期:2017-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171,各区级人大、政协进行了换届,新一批有代表性、参政议政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优秀党员被推荐担任各区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了更加明确作为党派成员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不断提高自身参政能力和履职水平,在本党参政议政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311日下午,市委会举办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培训班,邀请市人大代表、民建南京市委原副巡视员、原秘书长胡乐涛为大家讲授党外干部如何提高参政议政、履行职能的能力课题。


胡乐涛用他四届市政协委员、一届市人大代表的协商议政经历和多年的党派工作经验,给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翔实的培训课。他从党派的老前辈们如何建诤言、议国是说起,提出撰写提案、议案要做生活中的有心人、有情人;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能力;要走近群众,心怀大爱,做到既有亲和力又具公信力;对于人民群众真正关心、急需解决的问题要有执着之心;工作、生活中要善学善思,想作为才能有作为,真正做到不失语、不乱语,切实承担起党派成员的政治责任。

课后,党员们的学习热情丝毫不减,大家将胡乐涛团团围住,你一言我一语的请教撰写提案、议案以及履职过程中碰到的一些问题。参加学习的党员们纷纷表示,生动的培训课,让他们受益匪浅,为今后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履职尽责提供了操作性强的指导帮助。

(文:薛雨花  图:史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