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南京市委召开二0一七年党务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7-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17311致公党南京市委召开二0一七年党务工作推进会,市委委员、各专委会和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各级“两会”人员近70人参加,会议由副主委陈玄主持,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胡勤刚到会并讲话,副主委梁洁、黄南出席会议。


梁洁副主委传达学习了致公党江苏省委五届七次全委会议精神。


黄南副主委宣读了《致公党南京市委2017 年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调整致公党南京市委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


陈玄副主委对《致公党南京市委2017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


胡勤刚主委在讲话中指出:

市委会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加强思想建设。一是要讲政治,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贯穿于市委会工作的全过程,自觉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到多党合作中去,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加强学习,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南京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等作为全年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要继承优良传统,要着眼于多党合作的健康发展,继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水平,为促进“五大建设”做贡献。四是要弘扬正能量,要讲好南京市致公党员故事,挖掘身边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用榜样力量提升正能量,用先进事迹鼓励激励全体党员,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归属感。

市委会要站在新的起点上,更加注重发挥党员的主体作用。市委委员要积极参加所联系的支部开展的活动,了解支部党员的思想动态;要指导所联系的支部开展活动,将市委会的工作与支部的活动紧密地结合起来;要督促所联系支部的履职情况,始终不忘作为参政党应履行的职责,不断提升党派凝聚力与活力,进一步巩固政治共识,不断提高政治认同感,努力培养造就一支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高的人才队伍。各专委会主任要充分发挥专委会作为“行动中的致公党、平台化的智库”的作用,加强专委会建设,凸显各个专委会的特色,整合资源,定期开展特色鲜明的活动,提高议政建言质量和水平。支部主委要发挥支委班子成员的作用,不断创新和丰富组织生活,调动党员的积极性,要逐步提高党员的参会率,在原有的活动基础上有创新和发展,特别是将组织活动与支部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海外联络等方面相结合,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谏言献策;要积极发掘履职人才,把更多的优秀人才推荐到我们的队伍中来,打下更牢固的人才基础;每个支部每年要积极自主申报调研课题,提交信息和宣传报道,发挥党员的专业优势,牢固树立主体意识和参政党意识;要根据党员特长,积极开展各项社会服务工作;要发挥本党与海外有广泛联系的特点,加强与归国留学人员以及在外留学生、学者的联系,做好海外联谊工作;要积极加强与其它兄弟支部的横向、纵向沟通联系,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共同开展活动;积极参加市委会和区委统战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党派工作,同时要加强与区委统战部的沟通和汇报,工作上积极争取得到区委统战部的支持和帮助。

市委会要站在新的起点上,谋划未来发展。要提高认识、精心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围绕中共南京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结合工作实际和本党“侨”“海”特色,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各项工作的新内容、新形式和新途径,以创新的理念开展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对外联络工作。


(文/图:史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