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无标题文档
主题教育 | 建邺区综合一支部组织纪念抗战胜利78周年活动
日期:2023-08-16 来源:朱秦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更好地弘扬红色文化,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8月15日上午,建邺区综合一支部主办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众远集团中共党总支协办并参与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816104744_副本.jpg

上午十点,活动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活动伊始,大家参观了南京大屠杀史实展,了解了南京大屠杀时期发生的生死事件,切实体会抗日战争的历史背景和意义,共同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对于和平年代的我们而言,是一种生命的连接,是与南京大屠杀中故去的人的联系,是历史与现实的联系。

微信图片_20230816104610_副本.jpg

观展结束后,大家来到万人坑遗址前,缅怀在抗战中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祭奠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为他们献上鲜花。

微信图片_20230816105245_副本.jpg

从万人坑遗址走向和平广场,是从沉重悲痛、愤恨走向和平、走向未来、走向幸福的过程。和平广场内巍然矗立的“和平女神”雕像传承着历史记忆,让我们深刻体会和平来之不易,活动最后大家在和平广场集体合影留念。

忆往昔,峥嵘岁月。面对已经失去的岁月,那些沉重的历史我们不能遗忘,因为那里蕴含着中华儿女的不畏残暴、不甘屈辱的自强精神,万众一心、和衷共济的团结精神。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更加明白了当今和平的来之不易,更明白了我们身上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