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无标题文档
关于转发《致公党江苏省委转发<省委统战部关于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优势 支援湖北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的行动方案>的通知》的通知
日期:2020-02-1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宁致发〔2020〕2

关于转发《致公党江苏省委转发<省委统战部关于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优势 支援湖北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的行动方案>的通知》的通知

 

总支、支部:

    为集中全市各基层组织和致公党党员的力量,支援湖北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现将致公党江苏省委转发《省委统战部关于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优势 支援湖北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的行动方案》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基层组织和全市致公党党员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和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不忘合作初心,体现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附件:《致公党江苏省委关于转发<省委统战部关于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优势 支援湖北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的行动方案>的通知》

 

中国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

2020年2月18日

                              

 

附件

 

致苏发〔20203

关于转发省委统战部《关于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优势 支援湖北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的行动方案》的通知

 

各市委,省直工委,泰州、盐城、淮安总支,宿迁支部:

为集中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的力量,支援湖北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现将《关于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优势 支持湖北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的行动方案》转发给你们,请各级组织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致公党中央和省委统战部的工作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力量。

一、全省各级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动员全体党员和所联系的群体,特别是医卫界党员和广大专家学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主动作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二、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发展变化,综合考虑短期、中期、长期影响,从多角度分析疫情形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努力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智慧、建言献策。

三、要积极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利用好现有工作渠道和优势,鼓励全省党员,特别是医务工作者、相关政府部门同志、专家学者和其他工作在一线的同志,立足自身岗位,全力投入卫生防疫、医疗救治、物资供应等各项工作中去,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奉献致公力量。

四、要进一步发挥好党内信息平台作用,开通抗击疫情专栏,传播官方权威信息数据,通过鲜活案例和党员的先进事迹,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故事,做好正面宣传,凝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五、建立疫情防控情况日报制度,及时汇总各级组织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情况,做好宣传报道和社会服务统计。

六、要坚持有序推进机关工作,推动远程办公、网上会议,改进工作方式,保证省市机关的高效有序运作,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做好协调保障。

省委疫情防控建言献策专报邮箱:Jszgxx66@163.com

省委疫情防控宣传报道专报邮箱:jszgxc@163.com

参与疫情防控社会服务情况专报邮箱:jszgsf@163.com

捐款捐物情况每日专报邮箱:js_zgd@163.com

                     

附件:《关于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优势 支持湖北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的行动方案》

 

 中国致公党江苏委员会办公室

2020217

 

 

附件

 

关于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优势

支援湖北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的行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支援湖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制定如下行动方案。

一、主要任务

省统战系统各单位、各设区市党委统战部要在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的重要论断,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遵循立足江苏、面向湖北、聚焦黄石、量力而行”的基本原则,充分挖掘我省统一战线的组织优势智力优势和资源优势,全面动员、科学组织,集中资源、汇聚合力,为支援湖北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提供坚强有力支持。

二、具体举措

(一)进一步抓好组织发动

各单位要依托主流宣传阵地和新媒体平台,广泛组织动员起来,引导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深刻认识支援湖北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省统一战线迅速形成汇聚统战合力、夺取防疫胜利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二)进一步加强需求对接

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主动与湖北省、武汉市、黄石市统战部门以及江苏支援武汉、黄石前方指挥部沟通对接,及时了解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准确掌握具体需求,及时向统战干部和统成员公布相关情况。当前,工作重点要聚焦医用防护服、医用N95口罩、医用口罩、医用护目镜及防护面罩等紧缺医疗防护物资的采购募集,有力支持前方防疫工作。

(三)进一步聚焦对口支援

    各单位要结合工作职能,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各领域特色优势,为支援湖北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献计出力。

各民主党派省委要组织动员广大成员特别是医卫界成员,积极参与湖北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湖北省特别是黄石市疫情发展,加强对相关工作的民主监督,围绕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等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我为抗疫献一策”等活动,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省侨办、省工商联、省侨联、发展办(省海联会)、省欧美同学会、省侨商会等单位,要支持引导各自工作对象多方筹集医疗防护重点物资,最大限度满足救治工作需要;及时跟进了解民营企业、港澳台侨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加大医疗物资生产和生活必需品供应,协助做好民生物资保障工作

省民宗委要引导少数民族群众和宗教界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动员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发挥积极作用,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矛盾;支持引导全省宗教界依法依规开展捐赠活动,指导各级宗教团体集中资源,统筹做好对口支援工作。

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要号召所联系的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通过开展疫情防控科技攻关、防疫知识指导、积极建言献策等方式助力疫情防控。

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要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色优势,组织成立抗疫公益服务团,为疫情防控提供法律保障、心理咨询等服务;引导网络代表人士、新媒体人士主动发声,及时澄清不实信息,坚定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

省光彩事业基金会、爱德基金会、华侨公益基金会要充分发挥可募集资金、接受社会捐赠的资质平台作用,强化规范管理,为全省统一战线捐赠援助湖北疫情防控款物提供服务保障。

省社会主义学院和省台联、省黄埔同学会、中国标准草书学社、省职教社、省华教中心和华人时刊杂志社等单位要结合各自特点,组织动员干部职工和工作对象,积极参与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

各单位要注意掌握工作对象赴湖北一线参与医疗救护工作情况,建立“一对一”结对关系,主动跟踪服务、入户了解需求,对其本人和家属提供多种形式的关心关爱,协助做好有关后勤保障。

(四)进一步营造有利氛围

    各单位要集中宣传我省统一战线支援湖北武汉、黄石等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生动讲述统一战线成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感人事迹,积极向海外讲述江苏、湖北合力抗击疫情故事,着力展现统一战线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有效凝聚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要建立信息日报制度,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捐款捐物汇总数据要及时报送省委统战部。

三、相关要求

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位任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协调配合,压紧压实责任,积极做好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在疫情防控保卫战中识别干部、考察干部,党外代表人士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纳入履职管理内容。广大统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把防控疫情斗争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重要考场,带头履职、靠前指挥,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各设区市党委统战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鼓励引导支持本地统战系统单位,团结带领各自工作对象,积极投身防疫抗疫行动,形成全省统一战线强大合力,为支援湖北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