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无标题文档
关于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的通知
日期:2017-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各专委会、总支、支部: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进一步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对于进一步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发展,促进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切实抓好“两会”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是全市党员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紧密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履职尽责。


一、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就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在政协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对知识分子的社会地位和价值作用作了新的深刻阐释,令人鼓舞,引起了共鸣,坚定了信心。全市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团结广大党员知识分子,引导他们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部署了“三去一降一补”等9个方面重点工作,这对我们正确认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还要认真学习领会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俞正声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进一步强化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在全局中科学谋划工作。要把握好张高丽副总理代表中共中央对致公党工作所作的指示精神,坚持胸怀全局、坚持为侨服务、坚持改革创新,把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紧密团结起来,发挥他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积极作用。


二、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就要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坚定政治信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


各专委会、总支、支部要结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不断巩固全市党员的政治道路认同、奋斗目标认同和文化价值认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始终坚守正道、追求真理,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身体力行带动全社会遵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各项工作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三、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就要与参政履职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计出力


要紧扣“十三五”规划实施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聚焦中共中央重大战略部署、聚焦改革领域突出问题、聚焦群众关切热点难点,深入调查研究,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一是要把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为今年调研的重要领域。二是要围绕“两聚一高”和“一个高水平建成、六个显著”的奋斗目标,将今年彰显本党特色的主要课题做深、做精、做好。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派资源优势,积极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切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中国致公党南京市委员会

2017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