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无标题文档
建邺综合支部开展结对共建调研活动
日期:2019-04-18 来源:高超博群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4月12日下午,建邺综合支部主委沈洁组织部分党员,走访建邺区庐山路社区和新达社区,开展结对共建调研活动,南苑街道统战员孙东亮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庐山社区书记车卫玲、新达社区主任范璐分别介绍了各自社区的情况,重点突出了困难人群、社区建设、居民需求等问题。建邺区综合支部主委沈洁表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与基层社区开展的结对共建活动,是党派基层组织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职的重要渠道之一。以结对共建活动为抓手,党派成员深入基层,走近社区居民,在发挥优势,开展医疗义诊、帮扶困难群众的同时,也便于发现基层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升参政履职能力,也是多党合作制度优越性的一种真实体现。

 

    在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的基础上,参加活动的党员们一致认为,结对共建活动除了发挥支部党员的力量,对有需要的困难人群予以资金和物质帮扶以外,更应该持续性的关注他们未来的人生发展,促使他们彻底摆脱困境,从“献血式”帮扶到“造血式”帮扶。同时,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结对共建也不能简单停留在助学、助困、助医等问题上,还应该充分发挥街道辖区资源以及丰富的党员从业资源,在文化层面、精神层面与社区结对开展活动,把建设工作落到社区居民心里。

    本次调研活动,是在区委统战部重新优化调整结对共建社区后的首次调研走访,为今后具体落实结对共建工作打下了基础,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