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无标题文档
党员蒋鹏国画作品展在求雨山美术馆开幕
日期:2019-12-11 来源:庆克平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2月8日下午,党员蒋鹏国画作品展《盛世花开——蒋平復国画作品展》在求雨山美术馆开幕。本次作品展由中共南京市浦口区委宣传部、南京市浦口区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南京求雨山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南京求雨山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江苏省演艺集团副总经理、省昆剧院院长、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李鸿良,市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玄,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濮存周,浦口区委常委、浦口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丁爱民,浦口区政协副主席葛华友,浦口区政府分管领导吴光政,江苏省文联书画院执行院长高建胜,浦口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滕远升,致公党南京市委委员、文体工作委员会主任花贵侃,致公党浦口区综合支部主委孙仁荣及相关艺术家、致公党南京市委文体工作委员会委员、部分基层支部党员等参加了开幕式。

    米其智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此次展览通过传统书画艺术展现盛世辉光,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希望广大致公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谱写新时代侨海报国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蒋鹏分享了自身艺术感悟并向求雨山美术馆捐赠作品

浦口区综合支部委员、求雨山美术馆负责人庆克平作为代表接受捐赠作品并向其颁发了收藏证书

    本次展览内容广泛、色彩浓郁,作品艺术语言和形式表达多样,意境深远,给人以美好的艺术视觉享受。

    蒋鹏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艺术硕士。现为中国致公党党员,致公党中央画院画家,中国致公党江苏书画院理事,江苏当代艺术创作研究会理事,江苏省徐悲鸿研究会理事;扬州美术馆、镇江美术馆、泰州美术馆、常州刘海粟美术馆特聘研究员,求雨山美术馆签约艺术家。作品和论文在《民族艺术》、《国画家》、《美术报》、国家画院期刊《美院》、《国家人文历史》等报刊多次发表。本次蒋平復国画作品展共展出了110幅作品包括了其在南京周边、安徽歙县、四川青城山、山西右玉采风写生作品以及自己创作的作品。画作清新淡雅、色墨共生,呈现出一种默默的生机。且题材或格式多样,画面层次丰富,其色、其墨,有着一种透明、透气的灵秀气质,并形成宛如初春、薄雾如丝、若隐若现的朦胧美感。表露出作者在技法上的积累,对国画艺术的探索追求。

>> 上一篇 喜 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