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无标题文档
市委会参加致公党组织工作会议 陈晓路获表彰
日期:2019-11-04 来源:王欣整理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0月29日至30日,致公党组织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开幕式并作工作报告。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闫小培、曹鸿鸣、甘霖、张恩迪出席会议。

    万钢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隆重召开,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全方位指导和要求。致公党各级组织要紧跟时代步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贯彻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文件,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努力提高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作用。

    万钢强调,致公党要锚定新时代新使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深刻领会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按照组织发展目标,结合自身实际,抓重点,补短板,夯基础,制定任务书、路线图,努力开创组织工作和参政党建设的新局面。要强化政治标准,推进领导班子建设;要注重代表人士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要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为履职提供人才支持;要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保持党的发展源头活水;要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党内监督向纵深发展。

    万钢指出,党员发展质量是致公党自身建设的生命线,是发挥履职作用的基础。致公党要正确看待和科学认识党员数量和质量的关系,准确把握政策精神,既要识才、引才、求才、用才,不失时机地发展组织,又不片面追求数量,不把党员发展数量作为衡量工作成果的依据,要突出国家战略,突出侨海特色,突出人才兴党,用好用足相关政策规定,巩固好、发展好致公党组织。

    蒋作君作致公党中央委员会组织工作报告(2015-2019)。他总结和回顾了2015年以来致公党在理论学习、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党内监督等方面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分析并阐述了组织工作在新时代致公党自身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并对扎实推进新时代致公党组织工作的重点任务作出部署和要求。他指出,组织建设是新时代致公党组织工作的基本布局、价值取向、基本原则和质量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的文件精神上来,努力做好新时代全党组织工作。

 

    致公党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玄参加会议。分组讨论期间,陈玄副主委介绍了市委会近年来的组织工作情况,并就党员人才队伍、专委会、“致公之家”建设等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宣读了《致公党中央关于表彰致公党先进集体、优秀党员和优秀组织工作者的决定》。致公党南京市委委员、高新区支部主委陈晓路荣获“致公党优秀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