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对外联络
无标题文档
青委会与南京欧美同学会联合开展“励行TALK”活动
日期:2023-10-16 来源:马泽宇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0月12日下午,由南京欧美同学会主办,致公党南京市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玄武区欧美同学会、雨花台区欧美同学会共同承办的“励行TALK(第五期):对话高尖端人才,探索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走进硅基智能,与硅基智能合伙人、南京硅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俐伶深入交流人工智能AIGC领域的数字人技术,了解智能化数字人如何赋能实体经济产业升级。南京市侨办专职副主任洪国华,致公党南京市委会青委会主任沈亮、副主任宋扬受邀出席,来自市区欧美同学会、致公党南京市青委会、全球华人常春藤校友联盟等约40余名会员代表参与本次活动。青委会委员马泽宇主持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1016093431_副本.jpg

陈俐伶代表公司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作公司发展历程及产品应用专题分享。她介绍,数字人技术是目前AIGC领域的热门赛道之一,目前公司业务布局主要集中在智能化数字人产品上,通过AI大模型底层模型训练,输出硅基劳动力,替代人工或提高人工效率,将人类从繁重的重复性脑力劳动中解放出来,让人回归人的价值。她提出,硅基智能科技能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离不开雨花台区的大力支持,更得益于南京在软件信息技术产业和数字经济领域的雄厚实力及人才支撑,正是在这种优质的营商环境下,才促成了企业与城市的双向奔赴,携手并进共创未来。在随后的Q&A问答环节,陈俐伶就硅基文明、AI恐慌、AI医疗伦理等方面进行了详尽且精彩的回答。

_XW_1350_副本.jpg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硅基智能人工智能数字人展厅,近距离体验数字人应用场景。

_XW_1334_副本.jpg

诚以惜时不如立名,慕德不如励行。“励行TALK:对话高尖端人才”是落实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贯彻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精心打造的活动品牌。意在通过发挥留学人员连通内外的资源优势,直接对话专精特新高科技企业创始人或技术大咖,立足科技自立自强、探索强链补链延链融合发展,搭建对话合作平台,通过行业交流、产业嫁接、项目孵化、投资募集、技术攻关等形式,打破信息壁垒,解决企业发展困境,助力南京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