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对外联络
无标题文档
市委会组团出访美国、日本
日期:2018-12-29 来源:薛雨花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2月20—27日,应美国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日本大阪江苏同乡会等侨团组织的邀请,市委会组团赴美国、日本进行交友联络活动,与两地的15个侨团组织代表以及6个学联组织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与在美侨团组织代表交流

向罗省中华会馆赠送锦旗

与当地学联组织代表交流

赴UCLA与学生代表交流

参观考察当地华人企业——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美国访问期间,代表团广泛接触了南加州最具代表性的各界人士,包括传统侨社、海外洪门致公组织、新生代社团、旅美江苏和南京侨胞组成的同乡会、当地留学生组织等,密集调研、有效互动。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任向东等侨团组织代表介绍了北美新生代社团在社团功能和模式创新,扶持和鼓励华裔新生代和留学生创新、创业、进行民间公共外交、参与主流媒体等方面的经验。代表团团长孙绿叶向各界人士介绍了南京近年来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并对侨胞们多年来对家乡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致公党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玄充分了解海外留学生回国就业的意向和诉求,向留学生们介绍了“引凤工程”活动的相关情况,并邀请海外留学生们通过“引凤工程”这一平台,回国多走走、多看看,了解回国就业创业的信息和政策。访美期间,代表团一行应邀参加了由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等侨团主办的“海外留学生与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研讨会。

与在日侨团组织、学联组织代表交流

    在日本,代表团与日本关西地区的部分江苏籍、南京籍侨胞以及其他新老侨界代表、优秀留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侨务室负责人李春领事参加了交流活动。交流会上,李春领事介绍了今年以来中日关系发生的重大变化情况,大阪江苏同乡会会长许士超等侨团组织代表介绍了今年以来关西地区的侨团、留学生在遭遇地震、洪水、台风等特、重大自然灾害期间,自发捐资捐物,主动救援受灾侨胞的情况。访问团团长孙绿叶介绍了南京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欢迎在日侨胞和留学生“常回家看看”。致公党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玄结合“引凤工程”九年来的招才引智情况,介绍了致公党的历史以及近年来在吸引海外高端人才回国创业、就业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在留学生们回国发展的过程中,特别是在对江苏、南京的人才引进政策方面,将发挥好致公党自身优势,为留学生们回国发展做好最后一公里的服务。活动中,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副主委陈玄分别向大阪大学、京都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会长以及西日本中国留学生联谊会会长颁发了“海外联谊工作联络员”聘书。

与大阪大学学生代表交流

与京都大学学生代表交流

向学生代表颁发“海外联谊工作联络员”聘书

    访问考察期间,代表团了解到虽然很多一代、二代侨胞久居海外,但他们心系祖国的拳拳之心始终不变,经常与国内加强沟通联系,进行友好合作往来,通过各种渠道关注祖国和家乡的建设情况。随着国内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对各类高端创新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国内的人才政策愈发具有吸引力,发展前景和空间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海外学子都表示出学成回国后亲身参与祖国建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程中大展身手的意愿。美国和日本的访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既宣传了引凤工程活动、介绍了南京引才政策、增进了双方友谊,也为南京筹备实施“引凤工程”第十届活动打下了基础。